经济思想史考验_中国经济思想史_经济思想史讲义-经管之家官网

人大经济论坛-经管之家 收藏本站
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

经济思想史

>>经济思想史(History of Economic Thoughts),是一门独立的经济学科,是随着经济理论在西方形成一套比较完整的思想体系。包括经济思想发展的历史阶段,研究的对象和性质,独特的学科特征与方法,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了解了各种经济思想和学说的发展变化的过程,有利于我们学习和掌握市场经济规律,借鉴和利用有关的知识来指导今天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实践。我们可以多读些经济学原理等专业知识,思考书本和实践的差异性,要克服经济思想和有关社会历史背景相脱节的看法。

最新经济思想史文章

关于本站

人大经济论坛-经管之家:分享大学、考研、论文、会计、留学、数据、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统计学、博弈论、统计年鉴、行业分析包括等相关资源。
经管之家是国内活跃的在线教育咨询平台!

本人一直很困惑,经济史和经济思想史作为两门学科到底有什么区别。希望专业人士及对这方面了解的同仁介绍一下。

各位前辈:  本人最近准备写一篇关于经济思想史的文章,但由于功底很浅,不知如何着手,望请赐教!  请问具体研究西方一个人的经济思想该如何开始?尤其是现在大多数人都已经被写了很透,如何才能再挖掘一些新的东西?

零零散散地读了一些经济学的书,对经济学渐渐有了兴趣,想找一本经济思想史方面的书籍来读,请大家给推荐一本,先谢谢了:)

请问:研究(经济史和经济思想史)可以查阅的国外学术电子期刊主要有哪些?尤其是研究18世纪法国经济史另外:哪里可以获得以往各国经济的比较详细的数据?谢谢!各位前辈指教!

如题,大家推荐几本书,谢谢

如果说雕塑家一定精通绘画,但美术家不一定会雕塑.从这个角度说,学经济思想史的一定掌握经济史,但学经济史的不一定掌握经济思想.各位学长可以这么说吗?请赐教,谢谢!

经济思想史应该看那些书?

正在上中国经济思想史,一位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在给我们上课。老教授谈到《管子》(西汉部分)所反映出来的经济思想的时候,引用了这样一句话:“高万物以应诸侯”,“守国财”,“致国家之精材”,就说从中反映了当时在中国已经有了国际贸易的经济思想,比西方的早。好多中国古代的经济思想都往现代西方经济思想套,听来有点 ...

内部消息:今年经济学院国民经济学、经济史、经济思想史三专业初试人数均未招满,国民经济只有42人上线,还缺20多人。

有没有那位能提供近几年经济思想史的论文索引呢?谢谢![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3-820:50:19编辑过]

经济思想史书库,所收集的经济学家著作相当齐全http://socserv.mcmaster.ca/econ/ugcm/3ll3/

请问大家有没有中国经济思想史方面最近30年的当今学者的著作?有的话,麻烦传上来,谢谢!同时希望如果知道上面年限之内的书名的,也写上来一下.谢谢!

请问哪个高校(或单位)的经济思想史专业的实力比较强?在这个方向上能推荐几个比较好的导师吗?谢谢

望牛人指点

thank!

公告12月9日(本周六)下午14:00至17:00,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楼主楼621房间将举办一场经济学说史研讨会,出席专家有日本学者和国内本领域专家,组织者为人大经济思想史专业的姚开建教授。欢迎对经济思想史感兴趣者参加。2006年12月6号

那位高人指点一下,经济思想史的论文该怎么写呢?迷茫。

请大家谈谈写经济思想史的方法,欢迎积极发言。

请教诸位,我硕士专业是产业经济学,明年毕业,打算考中国经济思想史的博士,还有四个月,有希望吗?打定主意以学术为业,工作什么的都不找了。一直对历史感兴趣,之前在看经济史的书,中外都看了一些。中国经济思想史是最近才开始看,请问除了各版本的中国经济思想通史之外,还有哪些书必读?好像关于这门学科的专著不是特 ...

我今年想到经济学院经济思想史专业读研究生,有哪位大虾可以介绍一下经济思想史专业的一些情况?经济思想史专业分为几个研究方向?有哪些老师?各位老师研究的侧重点在哪些方面?该专业研究中国经济思想史吗?有哪几位老师开展这方面的工作?本人对中国经济思想史感兴趣,不知道可以报考该专业吗?学院重视中国经济思想史方 ...

经管之家 人大经济论坛 大学 专业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