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经济学论文_区域经济学排名_区域经济学就业-经管之家官网

人大经济论坛-经管之家 收藏本站
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

区域经济学

>>区域经济是按人类经济活动的空间分布规律划分的,具有均质性和集聚性,经济结构基本完整,在国民经济体系中发挥特定作用的地域单元。它是研究经济活动在一定自然区域或行政区域中变化或运动规律及其作用、机制的科学,是经济学与经济地理学相结合的产物,对区域间和谐快速地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主要研究市场经济条件下生产力的空间分布及发展规律,探索促进特定区域而不是某一企业经济增长的途径和措施,以及如何在发挥各地区优势的基础上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提高区域整体经济效益,为政府的公共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和科学指导。

最新区域经济学文章

关于本站

人大经济论坛-经管之家:分享大学、考研、论文、会计、留学、数据、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统计学、博弈论、统计年鉴、行业分析包括等相关资源。
经管之家是国内活跃的在线教育咨询平台!

如题,最好是与区域差距或者区域金融有关的,题目要具体点,谢谢!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范剑勇教授区域经济学视频分享(新链接)

总共300页,内容包含全面丰富

想加入区域经济学及产业经济学策划圈子的看过来圈子理念:①进入一个行业最好的办法是迅速进入一个圈子,看到圈子里的大牛学习,与其他圈子的朋友相互抱团形成合力,交流并相互支持。②网络时代已经打破了传统的“机构+人员”的体系,变成“平台+人员”体系,我们需要搭建这样一个平台,来精准的识别并聚拢行业精英,来完成 ...

有没有学区域经济学的学长学姐啊

六月

13

求区域经济学导论

区域经济学练习题以及答案

刚得知成绩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些失落,毕竟曾经为之奋斗了10个月,也为之放弃了许多。幸好有女朋友的陪伴,可以一起见证我的成绩,虽然没成功,也是值得回忆的。既然曾经努力过,那就给自己留些总结,给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一些经验教训。作为一个东北大学2013级国贸专业的学生从一开始报考中山大学的时候,老师就不建议报考, ...

区域经济学(第二版)冯云廷著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经典课件

运用区域经济学城镇等级理论分析郑州与周边城市的关系与发展?要求300到400字左右。谢谢大家。

“区域经济学”板块官方微信公众号,欢迎您的加入和关注。【人大经济论坛区域经济交流】每天更新内容,包括:空间经济、城市经济、土地经济、交通经济、城市规划、经济地理、区域经济等学科领域为提升该公众账号的品牌和影响力,现招募管理人员,主要任务是搜集区域经济相关的文章,进行素材编辑和群发。要求:对此项工作热 ...

区域经济学习题集(含完整答案)

区域经济学(第四版)高洪深课件

本人来自一所二本院校,一直有着985高校梦。综合权衡之下,想选择报考华东师范大学的区域经济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无奈学校不指定参考书目,特来向各位真心求助。

六月

13

准备考区域经济这个专业,想买真题,但从网上没找到区域经济学的真题卖。请问,哪位知道从哪买真题啊?

在写文章的时候,突然感觉无从下手了。以前说经济分宏观、中观、微观。区域经济学是怎么分的?是不是区域经济学本身也可以分宏观、中观和微观层面?只不过包含的内容不同?区经不属于宏观、中观、微观的任何一个?求大神指点!

岗位一:助理咨询顾问(实习生)(10人)1、公司介绍深圳中商智库规划设计院(简称“中商智库”),中商智库是以北京中商智库为核心,以深圳中商智库规划设计院为市场化方向而形成的一个区域产业规划实战化、园区规划实操化、招商引资实际化、产业研究长期化的全产业链综合型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ZF决策服务,为地方经济服 ...

求问:1、区域经济学复试的专业课该如何准备才好?城市地理学之类的用哪个版本的?2、是否需要联系一下导师呢?如需要的话说写什么内容比较好?3、面试该怎么准备比较好?多谢!

区域经济学外文文献21篇,

经管之家 人大经济论坛 大学 专业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