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993110
5615 74

要搞劳资一家亲,不要搞非996和996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36 个
通用积分
18098.0977
学术水平
3216 点
热心指数
3435 点
信用等级
2759 点
经验
480219 点
帖子
557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31
最后登录
2023-3-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要搞劳资一家亲,不要搞非996和996


不搞996等等等,可能我们在严峻长期的国际竞争当中就失利,经济规模就缩减,进而内讧等等。


搞996等等等等,首先法律尊严受损,法统正统体统受损,其次其他等等。等等。包括没有后劲。


这是个两难境地。


破解的方法,在于第三个出路。这也是首先尊重法统等等。


具体的方法,是逐渐搞爱厂如家,劳资一家亲,一致对外。华为,就是先例,就是先进,很伟大。


企业劳方的总工资,要看成人力资本,看成企业总资本的一部分。资方的投入,是另一部分资本。


如果企业亏损,劳资双方按各自资本的比例,共担企业风险。全社会、总劳方为此提供方便便利。


如果企业盈利,劳资双方按各自资本的比例,分享企业利润。企业劳方也足额获得自己的总工资。


可以考虑:一些公有权益,譬如遗产税等等,可以留在企业,由劳方代管代享,降低了公务成本。


可以考虑:企业财务总监,可以对劳方负责,等等。这也降低了国家税收监管等等等的公务成本。


这样,法律尊严得到保障,劳资矛盾也得以化解。劳资爱厂如家,自觉自愿,为国为厂为家奋斗。


这样,像富人移民等问题,等等,也都不了了之。一些人先富了,就带着科技品牌财物企业走了。


这样,企业无论盈亏,都能生产经营下去,利于经济和就业。劳资利益一致目标一致,一致对外。


相信,这样的企业逐渐地搞成了,搞多了,中华民族在世界上就竞争获胜,不战而胜,独步天下。


当然,华为作为劳方独享企业利润的社会主义企业,是比上述劳资分享企业更高级的。华为伟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一家亲 企业利润 劳资双方 国家税收 社会主义

沙发
1993110 发表于 2020-10-30 18:47: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样,像美国西方,总是指责中国搞国家扶持,国家干预,等等等,也失去了对象,目标,证据,理由,底气等等。



--------在本帖这里解释一下,这是因为,这就叫民企,就是民企,就是民生,也是民主,这是广大的中国劳动人民,是人心所向,是人民的自由意志和切身利益。等等,等等。
这也是说,我们面向无比强大的西方世界,我们搞发展,和他们搞竞争,搞内政外交,经济文化军事政治,还是要依靠人民,靠群众,靠百姓,靠万众一心,依靠马列毛的老套的思想啊。


使用道具

藤椅
1993110 发表于 2020-10-30 18:50: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上面的内容,是在某乎一个问题下面的回答,这个问题是:996 对国家和社会而言,是利大于弊么?
这个问题,本来就允许大家站在国家社会的立场上,来说利,去说弊,等等,这种话题,本来就是讨论广义治国问题,广义政治问题,不是让你说风花雪月,不是让你轻描淡写。

回答完了,马上被删除了,立即被禁止发言7天。
真的很难理解,是违反了什么。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内容啊,并没有什么违法违规吧。
观点如果不对,有缺陷有错误有幼稚等等等,可以审核,可以修改,可以不放出来。可是,何必这么严苛呢。

使用道具

板凳
1993110 发表于 2020-10-30 18:58: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单独看上述内容,应该是没有什么违法违规的,也应该是平淡平和的,就是客观的谈利弊,谈政治,谈后果,谈良效,如何提高我们民族社会的竞争力,等等。
谈的对不对,深不深,好不好等等另说。


不过,当然,在政治领域,在政治活动上来看,上述也意味着,加强党和国家和人民对社会经济生活的掌控,强化社会团结社会稳定,提高全民族全社会的向心力和国际竞争力,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等等一切的实力,在国内取胜,在地球上获胜。

使用道具

报纸
1993110 发表于 2020-10-30 19:22: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搞996,等等等,等等等,似乎可以物美价廉,国际竞争力强,等等等。但是,社会代价很多,社会代价很大,问题太大太多。包括宏观经济及微观经济上,都会产生许多无效率,包括社会问题上,政治问题上,都有问题,出问题。


小日本的劳动者们,自古以来就很勤劳,很辛苦,但另外来看,日本的社会,日本的企业,对职工相当好,是作为兄弟们来看的,有点像同胞,同族,当然了,兄弟们之间是分老大和小弟的。

那要不然的话,为什么日本也是发展的很快呢。

日本也发展的很好,相当好,某些片面某些方面上是世界顶尖和一流。其中之一譬如,它的失业率就相当低,这很难得,很厉害。

当然,日本的问题和危机,同样也是有很多和很大,这些就不说了。

另外,日本人非常聪明,聪明盖世,盖世聪明,但是,身不由己,两眼放光,本性难移,总是战略失败。

使用道具

地板
qi509 发表于 2020-10-31 08:10:5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扯!

挣钱糊口养家这是最浅显的道理。工人又做不了企业管理的主,谁跟你共担风险!

使用道具

7
1993110 发表于 2020-10-31 11:09: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20-10-31 08:10
扯!

挣钱糊口养家这是最浅显的道理。工人又做不了企业管理的主,谁跟你共担风险!
小琪琪,很多劳动者讨厌共担风险,分享利润,很多资本家也讨厌共担风险,分享利润,

假若搞这个共担风险,分享利润,也会有普遍的失败,还会有无数的困难挫折,

但是,这是光明大道,这是胜利之道,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光明大道,是我们劳动人民的胜利之道。

去搞这些,搞好这些,我们的国家,不战而胜,我们的人民,战无不胜,

我们的经济、科技、政治、文化、外交、军事、企业,都成为人类顶尖。

使用道具

8
1993110 发表于 2020-10-31 11:18: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像这个工会,会工,等等等,等等,

你不搞,给搞成花瓶,则内忧外患,后患好大无穷,

你去搞,又搞出山头,则拉帮结伙,分崩离析等等。

那么咋办?

就得搞劳资一家亲,爱厂如家,都给不了而了之。

使用道具

9
1993110 发表于 2020-10-31 11:28: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20-10-31 08:10
扯!

挣钱糊口养家这是最浅显的道理。工人又做不了企业管理的主,谁跟你共担风险!
你看看你,小琪琪。你们老是说资本论祸害人间,马反人类,捏造阶级,挑拨对立。大伯伯说劳资一家亲,爱厂如家,你们又不爱听,要讨厌。诸如此类,云云等等。

咋样才好啊?

其实按照人类良心,自由平等博爱理念,按照公正理性,资本逻辑,那么劳资本来就是合作伙伴啊,是利益共同体,是各种生产要素的投入者,凭啥为神马不能爱厂如家,劳资一家亲呢?你们为什么不能放弃阶级对立,人际斗争?


使用道具

10
1993110 发表于 2020-10-31 11:42: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搞这个劳资一家亲,大家都讨厌,都反感,也有无数困难难点,也会有普遍的失败完蛋。

所以,要集聚大家的智慧和力量,要鼓励推动,逐渐发展,要原则性兼顾灵活性,不搞一哄而起,不搞一蹴而就,不搞一刀切,

譬如吧,党员带头,

譬如吧,国家减税,

譬如吧,不搞劳资一家亲,那不能当大人代表,不能当协政委员,不能做官,特例例外(譬如港澳台地区,譬如大陆地区的特别例外)。

譬如吧,搞劳资一家亲,能当人大代表。不搞劳资一家亲,顶多当政协委员。不搞爱厂如家,老是想着离开大陆,到太阳系银河系里去发展,连政协委员也不能干。
譬如吧,不搞劳资一家亲,不搞爱厂如家,民间协会的会长也别干,更干不了公家的官,当厂支部书记,村支部书记,也不能行。

譬如,其他等等等。


当然了,并不是任何时候,一切情况下,各行各业的大大小小的所有的企业,都得这么干。兼顾灵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