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wzwswswz
12850 591

[其它] 请石开石画图证明:需求曲线外成交点对应的m是需求曲线上的点坐标(P,Q)的积 [推广有奖]

石开石 发表于 2022-12-17 22:01: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22-12-16 15:58
你的逻辑就是:“满足P=m/Q的P由m/Q决定,不满足P=m/Q的P不由m/Q决定。”
所以,你的结论就应该改为:“ ...
那都是您自己的逻辑不是我的逻辑。您总是编稻草人。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22-12-18 12:52: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22-12-17 21:59
需求曲线外的m与Q满足的是非该需求曲线的关系,明白了吗?
m=PQ的图像是马鞍形曲面。
P=m/Q仅仅是一个双 ...
看看你自己说的话:“需求可以用需求曲线表示。需求曲线上任意一点的坐标之积就是一个确定的需求。”现在你又说:“需求曲线外的m与Q满足的是非该需求曲线的关系”。
那么请问:“需求曲线外的m”是否“可以用需求曲线表示”?“需求曲线外的m”是不是“需求曲线上任意一点的坐标之积”?

如果你回答“不是”,那么你关于需求曲线的观点就破产了。

如果你回答“是”,那么请你在你原有的需求曲线图中再画出可以表示“需求曲线外的m”的所有需求曲线以及表示“需求曲线外的m”的需求曲线上点的坐标之积。
如果你画不出,或者你不敢画,那么你关于需求曲线的观点同样破产了。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22-12-19 13:19:3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22-12-18 12:52
看看你自己说的话:“需求可以用需求曲线表示。需求曲线上任意一点的坐标之积就是一个确定的需求。”现在 ...
一条需求曲线,表示的仅仅是特定的需求。它不能代表所有的需求。其他需求也是存在的。可以用其他需求曲线表示。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22-12-19 13:58: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22-12-19 13:19
一条需求曲线,表示的仅仅是特定的需求。它不能代表所有的需求。其他需求也是存在的。可以用其他需求曲线 ...
我现在问的就是你抽象出的需求曲线外的成交点的问题,请你把话说明白,不要含混不清。
你的意思就是你抽象出的需求曲线外的成交点属于其他需求,因而只能用其他需求曲线来表示,对不对?!

如果你回答“不是”,那么就请你直接回答你抽象出的需求曲线外的成交点到底可不可以用需求曲线表示?
你要是不敢回答,那么你的需求曲线就破产了。

如果你回答“是”,那么就请你再你那张图上画出可以表示你抽象出的需求曲线外的所有成交点的需求曲线。
如果你不敢画,那么你的需求曲线同样破产了。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22-12-19 18:40:3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22-12-19 13:58
我现在问的就是你抽象出的需求曲线外的成交点的问题,请你把话说明白,不要含混不清。
你的意思就是你抽 ...
您总是搞错理论与实际。需求曲线是理论,成交散点是实际。成交散点只是与需求曲线条件不同,并不是非要归于什么其他需求曲线。只要误差很小,可以认为符合需求曲线。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22-12-20 08:38: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22-12-19 18:40
您总是搞错理论与实际。需求曲线是理论,成交散点是实际。成交散点只是与需求曲线条件不同,并不是非要归 ...
你看看你自己说的“需求”:“需求指在一定地域一定时期购买商品的货币”,这里的“需求”分明就是实际的需求。然而,接下来你又说:“需求曲线上任意一点的坐标之积就是一个确定的需求”,这样实际的需求就被你偷换成了你自己数学模型上的“需求”,以致现实中的实际价格竟然要由你自己数学模型上的“需求”来决定。
然而在事实上,因为条件的千变万化,实际的大量的需求根本就不可能等于你数学模型上的需求,大量的线外成交点的存在就是证明。
所以,正是因为你把理论与实际的概念相互混淆,从而你的需求曲线除了破产以外别无选择。而你竟然连自己在偷换概念都意识不到,只能说明你确实毫无逻辑能力。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22-12-21 13:25:3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22-12-20 08:38
你看看你自己说的“需求”:“需求指在一定地域一定时期购买商品的货币”,这里的“需求”分明就是实际的 ...
实际符合理论,是对理论的验证。实际与理论条件一致。
实际不符合理论,是实际条件与理论不一致。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22-12-21 14:48: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22-12-21 13:25
实际符合理论,是对理论的验证。实际与理论条件一致。
实际不符合理论,是实际条件与理论不一致。
第一,从来都只有理论要符合实际,如果不符合,理论就是错误的,哪有实际符合理论的道理?你想用你的需求曲线来解释价格,但却漏洞百出,这就证明了你的需求曲线根本就不符合实际,因而根本就是错误的。

第二,你的“需求”概念,本来指的是实际需求,后来又偷换成了你的数学模型上的需求。实际的需求是千变万化的,决定了价格也一定是千变万化的,绝不会恰好等于你的数学模型。当你把实际的需求偷换成你的数学模型上的需求,并把千变万化的价格说成由你的数学模型上的需求来决定时,你的需求曲线就彻底破产了。这种破产的根源就在于你对经济常识的无知,以及毫无逻辑能力和对理论与实际关系的颠倒。
不然,你敢说你没有偷换“需求”概念吗?你敢说决定成交价格的不是实际需求,而是你数学模型上的需求吗?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22-12-21 16:12:4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22-12-21 14:48
第一,从来都只有理论要符合实际,如果不符合,理论就是错误的,哪有实际符合理论的道理?你想用你的需求 ...
求出需求曲线,假设实际符合需求曲线,这是研究价格变化的一种方法。
注意:是假设实际符合理论。
实际不符合理论,那是条件有差异,可以通过分析差异解决问题。
经济学,主要是对实际进行模型化处理。实际不可能完全符合模型,但如果差异不大,认为模型正确。
您总是搞错理论与实际的关系。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22-12-21 16:21:1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22-12-21 14:48
第一,从来都只有理论要符合实际,如果不符合,理论就是错误的,哪有实际符合理论的道理?你想用你的需求 ...
根据理论需求(需求曲线),根据实际供给量,可以预测实际价格。假设实际条件符合理论条件。
实际需求那是您的误解,需求都是理论的(计算出来的或估计的)。实际是成交散点。
您对经济学太无知,总是错误理解。把您的错误理解说成是我的东西——编稻草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