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张广柱
7892 102

[创新发展] 历史唯物主义的缺陷与重建 [推广有奖]

31
张广柱 发表于 2023-2-17 10:54: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唯物史观的批判与重建

关于“新历史唯物主义”的思考

使用道具

32
张广柱 发表于 2023-2-18 15:55: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改了个标题。主标题强调继承与创新;副标题强调理论对现实的解释力

使用道具

33
俗说客2018 发表于 2023-2-18 16:07: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私有制是万恶之源,这指的是生产资料上面!生活资料必须私有,你的胃长在你身上,我的胃长在我身上,吃饭这样的生活资料没法实现公有!

使用道具

34
he_zr 发表于 2023-2-18 18:13: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洋洋洒洒,墨迹沸沸,怎么看都在社会表面现象做文章,从来没有一句深入到人们最关心,最重要的根本问题,即社会是什么性质,人们之间是什么关系,主奴还是主人,以及ZF的权力从哪里来的,有没有执政合法性等等。而在你文中根本看不到,好像这根本不是问题。

因此,什么“历史唯物主义”,我看是“故弄玄虚主义”,以故作高深,似是而非的东西做无病呻吟状,蒙骗家主混口饭吃而已。

使用道具

35
曹国奇 发表于 2023-2-18 18:17: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_zr 发表于 2023-2-18 18:13
洋洋洒洒,墨迹沸沸,怎么看都在社会表面现象做文章,从来没有一句深入到人们最关心,最重要的根本问题,即 ...
此,什么“历史唯物主义”,我看是“故弄玄虚主义”,以故作高深,似是而非的东西做无病呻吟状,蒙骗家主混口饭吃而已。
==================
同意

使用道具

36
uandi 发表于 2023-2-18 19:16: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姥妈的历史唯物主义其实是他的主观下极端的唯心主义。
他偷换概念和以偏概全以为能骗到人。其实历史早证明他是忽悠人的歪论。
真的要发展社会,就要搞清社会是所有人组成的,所有人都有权利和义务。一律平等,而且自由意志去选择角色。
社会不属于少数人,所以为什么毒材永远都会被人民推翻,因为他违背多数人的意志和利益。只是时间快慢而已。
所以发展社会以至经济,立足点都是全民。全民立足点就是民主。
美帝总统会规定某裆某后代吗?,不。全民都可以参加,不过参加的过程需要漫长的挑战和认同。
正拳有贪腐吗?有。不过他们是用法律制裁,不是裆纪。现在有人在破坏,不过早晚都会纠正回来的。
因为全民的权利和利益最后都会逼走自私自利的政客。不过民主是利用竞选,毒材是要流血的。
气球事件就体现拜灯需要向人民交代,而我们是编造一连串谎话和灭声。以为自欺欺人这把戏万试万灵。
其实只骗到几个人,就是以为自欺欺人可以骗到人民那几个人。他们为了掩饰自卑和恐惧而乐此不疲。

使用道具

37
醒思木 发表于 2023-2-18 22:54: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要:笔者把历史唯物主义分为“旧历史唯物主义”和“新历史唯物主义”。旧历史唯物主义认为,生产方式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新历史唯物主义认为,决定人类社会发展的终极动因,除生产方式外,还有“生活方式”。生活方式是指人类通过生活消费来繁衍自身的生命运动方式,分为“生命力”与“生活关系”两方面:生命力是人类基于一定消费水平、消费结构和生活成本制约的繁衍能力,包括人口、生活资料、自然环境三要素;生活关系是指人口再生产过程中人与人的关系,其经济基础是“劳动力天然私有权”。生产方式与生活方式共同构成“生存方式”。市场经济是工业革命形塑的人类社会“非均衡生存方式”,政府则是维护市场经济平衡运行的必要制度安排。

关键词:生产方式与生活方式、生产力与生命力、生产资料所有制与劳动力所有制、市场经济重塑人类生存方式、政府是维护市场经济平衡的制度安排
首先,谢谢你邀请我参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问题的探讨。我曾同民间晳儒一道交流探讨过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这个话题。晳儒将人类社会运动自诞生起…推动其不断进步、发展到今天至将来的作用力归称为“进动力”。且将人类社会运动归属于三大(广义)物质运动范畴,第一(侠义)物质即自然物质运动,第二物质即生命物质运动,第三物质即意识物质运动。认为,自然物质运动产生生命物质,生命物质运动产生意识物质,意识物质运动产生人类社会。即:人类社会运动是由意识这一物质运动决定的,换言之,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是意识这一物质。生产关系也吧,生产力也吧,生活关系也吧…等等都是由人们的意识决定的。即:社会(居于主导地位的)意识决定社会运动。人们认识世界及其事物的广度、深度和精度之拓展是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动力。
谨此回复,供与你交流探讨。



使用道具

38
张广柱 发表于 2023-2-19 08:23: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俗说客2018 发表于 2023-2-18 16:07
私有制是万恶之源,这指的是生产资料上面!生活资料必须私有,你的胃长在你身上,我的胃长在我身上,吃饭这 ...
你的胃长在你身上,我的胃长在我身上,吃饭这 ...
精彩!

所以有了“劳动力人力资本私有制”概念。

“消灭私有制”是旧历史唯物主义的主张。新历史唯物主义主张混合所有制,包括私有制也包括公有制,这是与人类社会共存的永久性所有制。

使用道具

39
张广柱 发表于 2023-2-19 08:35: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_zr 发表于 2023-2-18 18:13
洋洋洒洒,墨迹沸沸,怎么看都在社会表面现象做文章,从来没有一句深入到人们最关心,最重要的根本问题,即 ...
“最重要的根本问题,即社会是什么性质,人们之间是什么关系,主奴还是主人,以及ZF的权力从哪里来的,有没有执政合法性等等”。
你这话里有话的意思谁都明白。但话题有禁区,雷区不能碰,碰了也发不出来。作为版主,你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

使用道具

40
张广柱 发表于 2023-2-19 10:13: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曹国奇 发表于 2023-2-18 18:17
因此,什么“历史唯物主义”,我看是“故弄玄虚主义”,以故作高深,似是而非的东西做无病呻吟状,蒙骗家 ...
你的帖子也是弯弯绕,不敢碰雷区,不是吗?大家都是混口饭吃,可是谁在蒙骗“家主”?谁是“家主”?谁蒙骗谁?你我都心知肚明。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