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leeyb
65636 92

[求职经验] 干过三年银行柜员的小硕,同样是柜员,财务公司和银行哪个更有发展前景?该选哪个?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本科生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7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2379 点
帖子
56
精华
1
在线时间
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10
最后登录
2018-12-23

leeyb 发表于 2012-8-4 18:26: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之前发过一贴,小硕当三年柜员,看不到希望今年辞职。https://bbs.pinggu.org/thread-1369438-1-1.html
一直想回家乡省会,所以其他地方都没投;考虑到工作经历,只好投银行,其他相差比较大,不大可能面试的上;因为不想做柜员,所以只投客户经理和后台岗之类的。
当时没意识到现实的残酷性,等了2个多月,只有两个海面,没有岗位相关工作经历让我止步于自我介绍。

5月来深圳考公务员玩,顺便看下深圳,因为长这么大还没有来过。顺便投了几个简历,面试了一下。

拒了年薪12W+的银行柜员,其实那个分行的运营总监还是觉得我很合适的,只是当时实在不想做柜员,所以想都没想就拒了。
另外一个就是现在的单位,一家集团财务公司,做的是结算专员。当时没有考虑清楚结算专员是干什么的,以为是偏财务会计的,虽然月薪只有5500,当时犹豫了半天,后来人家给涨到6000了,不过是税前扣保险前,扣完就没多少了。其他一概没有。当时咨询过几个在深圳的同学,都让我不要接这个待遇这么低的工作。当时主要是几个月没找到合适的,压力比较大,考虑到这个岗位能脱离柜员,觉得低点也值得(只是当时天真的想法),于是接了财务公司的结算专员岗。

结果发现其实就是柜员,接触面很窄,也没有银行那种工资外的福利;好处是不用直接面对客户,限制不那么多,稍自由些;没有银行那么重的营销任务(不过我在银行是本来就能比较轻松地完成任务的)。脱离柜员的希望破灭。过了2个月才知道这个待遇在深圳很难生活的满意。租房吃饭交通就花了一半,算下来还不如以前在内地做银行柜员时落成的多。既不能对未来职业有帮助,又没有吸引人的待遇,我从银行辞职又是为了什么呢?

前段时间碰到个集团做人力资源的,年纪跟我一样大,还是个老乡,于是交流了一下。他强烈建议我倒银行去发展。一是论待遇,银行起码高几万,对于我现在这种状况,几万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二是,银行接触面广,即时几年后出来自己做,未来资源可能多些,财务公司出来认识的也就单位这几个同事了;三是,深圳银行变化会快些,不会像以前在内地一样做三年柜员没机会变动,这边机会还是比较多的;财务公司就很难说了。而且我过去的优势在银行经历方面,时间长了优势就丢了。而我年纪已过30,不能再走弯路了。

再问了几个在银行的同学,都觉得银行的业务范围和待遇都比财务公司好不少,不应该选财务公司。毕竟财务公司依附于集团公司,发展空间有限。而且这行情,做实业的集团普遍不景气。现在的集团虽然没亏,但利润相比去年同期还是下滑了50%~80%。而银行利润都不错,我同学在银行最近都大幅涨薪了。

经过思考,有了再找银行做柜员的想法。因为其他岗没相关经验,不太可能面上。结果折腾大半年,还是要回到原点!泪奔~~有时候人不得不屈服于现实。年轻时不折腾心有不甘,努力过受挫过即使完败,又回到原点,也不会那么后悔没勇气去尝试,也才会安下心来,虽然还会有不甘。

想咨询下各位,我是应该再去银行做柜员呢,还是就待在财务公司?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期望能有人帮我分析下,指点下。谢谢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财务公司 银行柜员 发展前景 集团财务公司 thread 财务公司 银行 工作 自我介绍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easy_zj + 2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冷若冰河ahu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8-4 18:28: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要加油,银行比较稳定的。

使用道具

jjxjiang 发表于 2012-8-4 18:33: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都可以的

使用道具

银行的工作还是很稳定的,客户经理的压力太大,柜员挺好的。

使用道具

luoyixian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8-5 00:28: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

使用道具

zcbenz 发表于 2012-8-5 11:22: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

使用道具

life_life 发表于 2012-8-5 12:18: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想做柜员,
所以只投客户经理和后台岗之类的。
没有岗位相关工作经历

银行是浪费人才的行业,
客户经理,
没有吹拉弹唱,
陪吃看赌玩桑拿的本事,
就别想了,除非出身豪门!!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一江二水 + 1 观点有启发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集团财务公司全国不是只是一百多家吗?发展应该不错吧

使用道具

好的,不错。谢谢各位

使用道具

wjwl 发表于 2012-8-7 15:37: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目前来看,建议银行,待遇高一些生活有保障,而且楼主能力没问题。财务公司确实以当下环境来看,风险较大。而且珠三角这块银行空间较大,调动升职的机会较多的。另外可自行考虑职业发展前景,在工作时有目的的考证、学习一类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