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andalian
1115 4

[问答] 急!求数据分析方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6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48 点
帖子
35
精华
0
在线时间
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8
最后登录
2020-3-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现在正在做个统计作业,是化妆品行业的,样本共1000人,三个城市,要求写样本挑选方法。问卷里的问题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使用情况/使用动机/使用频率/使用的品牌/对产品的态度

  

根据以上问题,设计问卷,然后进行市场细分,问:应采用哪些高级统计分析技术?然后如何分析结果?


请哪位高手能指点迷津。谢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分析方法 数据分析 分析方法 求数据 化妆品行业 化妆品 产品 技术 如何 统计 数据分析专题 数据处理 数据分析软件 数据分析报告 面板数据分析 excel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方法 项目数据分析

沙发
judedash 发表于 2012-11-15 21:09: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其实可以有很多种方法的选择,按照问卷的问项设置使用情况/使用动机/使用频率/使用的品牌/对产品的态度,前四项可以被理解为描述性统计方面,可以选取比较普通的描述统计方法描述,也可以做聚类分析,将客户分成不同的需求群体。
也可以以使用的品牌为目标变量做知识分类的数据挖掘,比如将各品牌做标识化处理,以决策树方法分析顾客怎样的需求和使用频率可能导致它选择怎样的品牌。
对产品的态度这项要看具体怎么设定了。可以设若干个重要性指标,然客户排序,比如更注重外观,还是续航 还是系统 等等。或者给出若干项,让客户打分,做熵权模糊综合评价或主成分分析,得出客户对市场上手机的综合量化评价。
再有就是用sem来测定客户对各个手机性能的评价之间的关系等等

当然,不管什么方法,最开始应对问卷进行信度与效度测定,Cronbach和KMO SPSS里都有。

以上这些有的SPSS不能完成

使用道具

藤椅
tuifeiyelei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2-11-15 21:51: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赞同楼上的大神的看法

使用道具

板凳
yandalian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2-11-15 22:11: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udedash 发表于 2012-11-15 21:09
其实可以有很多种方法的选择,按照问卷的问项设置使用情况/使用动机/使用频率/使用的品牌/对产品的态度,前 ...
感谢大侠分享高见。可是由于我这方面的知识实在欠缺,有下面几个问题还是不明白,还请高手再帮忙解释下:

1.        “也可以以使用的品牌为目标变量做知识分类的数据挖掘,比如将各品牌做标识化处理,以决策树方法分析顾客怎样的需求和使用频率可能导致它选择怎样的品牌。” – SPSS 里有决策树分析方法吗?
2.        针对产品的态度问题,怎样做主成分分析啊?
3.        我没学过sem,还有什么其他方法(比如联合分析,对应分析,因子分析,聚类分析,回归分析)能测定客户对各个手机性能的评价之间的关系?
4.        怎样对问卷进行信度与效度测定,我也没用过SPSS KMO.5.        哪些任务SPSS不能完成?

感谢你的耐心!

使用道具

报纸
shaoshoutian 发表于 2012-11-15 22:45: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ASB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