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资料狂人
23108 64

[张征宇] 上海财经经济学院张征宇(微观计量经济学)9月29日在线访谈 [推广有奖]

运营管理员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974887518 个
通用积分
41210.6592
学术水平
4617 点
热心指数
3402 点
信用等级
3620 点
经验
636515 点
帖子
9616
精华
140
在线时间
182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5-1
最后登录
2024-4-23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热烈欢迎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张征宇老师9月29日15点接受人大经济论坛的在线访谈活动。
感谢张老师抽出时间和大家进行在线的学术交流~
大家现在可以在下面回复提问。
欢迎大家热烈提问。
PS:的问题提问者会获得50论坛币的奖励
VIP,不止是论坛币!!!

张征宇老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
研究领域:微观计量经济学

教学课程:计量经济学

教师简介:
  • 2002年6月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士学位;
  • 2005年6月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理科硕士学位;
  • 2009年6月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 2009年7月—2011年9月:上海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
  • 2011年10月—2013年1月:上海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副研究员;
  • 2013年2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


发表论文
1.Zhang Zhengyu, 2013, Semiparametric estimation of a generalized threshold regression model under conditional quantile restriction, forthcoming in Econometrics Journal.
2.Zhang Zhengyu, 2013, A pairwise difference estimator for partially linear spatial autoregressive models, forthcoming in Spatial Economic Analysis.
3.Zhang Zhengyu & Zhu Pingfang, 2013, An alternative simple quantile regression estimator, Economics Letters, 118, 163-166.
4.Zhang Zhengyu & Tao Ji, 2013, Estimation of spatial autoregressive models with boundary specification problem,Economics Letters, 118, 130-134.
5.Zhang Zhengyu, 2012, Strategic interaction of capital structures: a spatial econometric approach,Pacific Basin Finance Journal, 20, 707-722.
6.Zhang Zhengyu & He Xiaobo, 2012, Estimation of heteroscedastic binary choice model with an endogenous dummy regressor, Economics Letters, 117, 753-757.
7.朱平芳、张征宇、姜国麟,2011,FDI与环境规制:基于地方分权视角的实证研究,《经济研究》第6期。
8.Zhang Zhengyu & Zhu Pingfang, 2010, A more efficient best three-stage least squares estimator for spatial autoregressive models, Ann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11, 153-182.
9.张征宇、朱平芳,2010,地方环境支出的实证研究,《经济研究》第5期。

工作论文
1.Zhang Zhengyu, Local partitioned quantile regression. (under review)
2.Zhang Zhengyu, Semiparametric estimation of a partially linear transformation model under conditional quantile restriction. (r&r for Econometric Theory)


研究课题
1. 主持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晨光计划项目《广义空间计量模型及在微观金融市场个体策略性博弈中的实证研究》,2011年1月-2012年12月,项目批准号:10CG66。
2.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工业行业间R&D溢出效应》,2012年1月-2013年12月,项目批准号:11CJY011。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计量经济学 在线访谈 微观计量 上海财经 经济学院 上海财经 经济学 在线 学院 计量经济学模型 计量经济学课程 计量经济学课件 计量经济学数据 计量经济学课后答案 金融计量经济学 计量经济学案例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回帖推荐

老吃老做的狗卵 发表于43楼  查看完整内容

关于国际期刊发表的一些个人心得,大家可以查看我在人大经济论坛过去的发贴。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np84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9-28 22:57: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坛友aningspring:
张老师:
      您好。
      1980年,中国开始了分权改革。在80年代和90年代初,与其它国家相比,中国地方ZF的权力是很大的。地方ZF拥有较大的财政支出权力,可以管制本地经济(regulation of local economy);可以管理国有企业,中国有80%的国有企业是地方ZF负责管理,而前苏联80%的国有企业是中央计委负责管理。地方ZF投资规模非常大;地方ZF对信贷的影响也非常大。虽然从法律上讲,中国不是一个联邦制国家,但是从经济决策权上讲,中国有很明显的联邦制国家的色彩。从财政的激励角度讲,从80年到93年中国施行了财政承包制。中国ZF预算内收入中地方收入是由中央和地方按照一定的形式分配。基本上,地方ZF的财政边际留成率(marginal revenue retension rate)非常高。从宏观经济的稳定上看,如果以地方ZF的固定资产投资作为衡量经济过热与否的指标,那么发现,财政激励越高,越不利于宏观经济稳定,而bureaucratic integration index越高(即地方官员与中央的关系越紧密),越有利于宏观经济稳定;如果以银行贷款作为衡量经济过热与否的指标,则发现,财政激励越高,越不利于宏观经济稳定,而bureaucratic integration index越高,对宏观经济稳定没有显著影响。对此请问张老师您有什么看法呢?谢谢张老师,您辛苦了。


使用道具

藤椅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9-28 22:57: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坛友bobcats:
非常想了解张老师,如何在一个国内的学习环境中走向国际学术领域,特别是撰写国际期刊论文的。除了自身努力学习,还应注意哪些方面的综合能力和利用好各方条件。


使用道具

板凳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9-28 22:57: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坛友honglajiao88:
张老师好,我是一名计量经济学的初学者,高校教师,今年想考博士,其中《计量经济学基础》是考试内容之一。我想请教张老师,对于我这样没有一点基础的考生,如何才能高效地复习好《计量经济学基础》课程,该如何着手去复习比较好?考试内容包括:一元、多元线性回归模型,非线性回归模型的线性化,异方差、自相关、多重共线性。请给予指点,谢谢!


使用道具

报纸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9-28 22:57: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坛友sunlei7788:
想问下张老师,想系统的学习下计量,要怎样规划?有什么书籍推荐吗(是从入门到高级一路学下来)?如果是从上研究生开始学要注意些什么?


使用道具

地板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9-28 22:57: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坛友ggjysh12:
老师您好!我现在主要研究文化消费行为,感到微观领域比较困难是:数据。特别是效用研究和消费行为分析,很难量化。计量经济学在宏观研究方面用的很多,主要是宏观数据较多,而微观方面的数据没有现成的,只能借鉴心理学的量表和市场调研技术。但是,现在看来没有计量和数理模型的文章很难发表。请问:还有什么办法得到想要的微观数据?


使用道具

7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9-28 22:57: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坛友YJ694570415:
老师您好!如何运用微观经济进行有效的政策分析,这是否存在一个大致的分析框架?


使用道具

8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9-28 22:59: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坛友糊涂娃:
张老师:
       您好!我想问的问题是,改革开放以后,温州人依靠自己的努力在中国乃至世界商界崭露头角,一度被拿来和犹太商人作比较,“温州模式”也成为了商界津津乐道的企业发展模式,可是近几年,温州每年的经济增长在浙江省并未列入前列,在走下坡路,请问您对这个现象怎么看,您觉得导这种结果的主要原因何在?
       谢谢!


使用道具

9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9-28 23:00: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坛友lsfjinlin:
张老师您好。国内经济学研究走向国际化,投稿和发表SSCI期刊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趋势。您在这方面走在大多数国内学者前面,能否简单介绍和分享您的国外期刊投稿经验,投稿方式、大致周期以及相关流程如何?另外,我们该如何确定和自己paper档次“匹配”的SSCI层次呢?非常感谢您!


使用道具

10
资料狂人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9-28 23:00: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坛友上官云天:
张老师,您好:
首先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刚学到公司财务和微观经济学!关于计量经济学有几个疑问!
:计量经济学的在整个经济管理中的学术地位是什么?学习它的价值和意义是什么!
第二:我粗略的看 了一下计量经济学的介绍,认为计量经济学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会多一点!是吧?
第三:计量经济学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对口的就业方向和决策内容是什么?
第四:关于社会的发展趋势,现在的我们已经步入大数据时代,计量经济学在数据挖掘方向有什么作用!

以上乃个人愚见,敬请老师解答!!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