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athematica5
1335 0

[创新发展] 劳动价值的储备形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学科带头人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874 个
通用积分
107.3551
学术水平
90 点
热心指数
130 点
信用等级
41 点
经验
275783 点
帖子
1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7-9
最后登录
2021-6-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当人类自给自足的生活方式被剥夺以后,人类的精神家园出现了空虚,朝不保夕的危机感时刻占据着人类的心灵。争取劳动、争取用劳动换取更多能够保障生活的物质成了人类主要生存动机。劳动获取物质并进行储备成为人类生存的理念,劳动价值储备性同样也是动物的一种本性,任何动物都具有劳动价值储备的本能。劳动价值储备作为以人类为对象的行为方式,就具有了复杂性及可揭示性意义。
       劳动价值的储备性,是人类对自身劳动价值的一种支配方式,不同的劳动者通过对其劳动所得进行不同方式的储备,从而达到不同效果的预期。
        一旦劳动者将其劳动价值置入了储备通道,劳动者的劳动价值就进入了相互剥夺过程,也就是现在学界所认识的劳动价值的贬值与增殖过程(增殖这里应是繁殖的意思,下同),这里我还要重申一下,劳动价值是恒定的,不以时间、区域的变异而发生改变,劳动价值本身不会贬值与增值,只是参与了剥夺与被剥夺的事物运动规则,那么有人会问:如果说是劳动价值不会贬值,为什么20年前存进银行的钱,现在价值却大量缩水,这不是说明了劳动价值的贬值吗?这是很多人在研究的问题,这与劳动价值的恒量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就算你的存款现在贬值到了0,我可以肯定地说,你的劳动价值仍然没变!为什么呢?这是因为你的劳动价值被别人剥夺去了,剥夺者通过劳动价值---商品价值----货币价值间的作用通道达到其剥夺的目的。这种劳动价值间的相互剥削不以劳动价值储备方式的不同而发生改变或停止。譬如,你把你的劳动所得放在家里,你同样逃避不了你的劳动价值被他人剥夺或剥夺他人的命运,因为你的劳动价值是以商品为表述对象来体现其价值的,劳动价值会通过商品价值的形式表象地表现出膨胀与收缩。会在以后章节阐述。
       从自然发展角度来说,无论是动物或植物都无法违背剥削与被剥削的自然规律,如森林中的植被的生存竞争,低级动物的弱肉强食,人类更不例外,一个人从受精卵开始就参与了剥削他人与被他人剥削的活动,婴儿在母腹中开始以剥夺母亲的血液、营养为生,经过几个月持续剥削使自已长成具有人类特征的生命,出生后以新生儿身份对母亲及家庭进行了二次剥削,从乳汁到奶粉、从尿片到衣服、从吃喝到学费等等,成功地扮演了一个剥削者的形象,成然,他在担任剥削者的同时也担任了被剥削者的角色,他把从家庭中剥削到的大多数物质转手装进了另一个剥削者的口袋(等同于价值交换),他从学校或
庭走入社会的时候,他就成了一个成熟的或不成熟的剥削者或被剥削者,当他的剥削能力大于被剥削能力时,就成了就剥削者也就是社会的强势,如果他的剥削能力小于被剥削能力时,他就成为了社会的弱势群体,如狮子老虎一样人类强势阶层,处于人类食物链的顶端,这是毋庸质疑的。用一句直白的话来说,这是自然界生存竞争的结果,生存竞争是自然界的法则,没有生存竞争也就不会有发展,所以人类的剥削与被剥削的生存规则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人类社会的进步只能是最大限度地减小这种剥削与被剥削的程度,这是人类发展的必然性与无奈性。这是从剥削论及自然发展角度来说的,作为人类的个体,我们不应有消极的思想来看待人类的发展,更应从这些现象中找出规律,去规避生存竞争产生的剥削现象,及规避因生存竞争而导致的人类灭亡的发生。
       在前段我说过了,劳动价值储备是劳动者对其自身劳动价值的一种支配方式,不同的劳动者对其劳动价值储备出现了分化现象,可以分为以下几种:一是、投资性储备,这是主观上剥夺他人劳动价值为目的储备,这里主要是以中产阶级或资产阶级,他们会以各种理财的方式,把自已的劳动价值(或剥夺过来的劳动价值)投入到各类金融或其它市场、对他人的劳动价值进行二次、三次或更多次地剥夺,从中获得利益的最大化。这是一种具有投资性质的劳动价值储备,如投资货币市场、票据市场、地产市场、古玩艺术等各种能够获得最大利益化的市场。在这种种市场中的参与劳动价值的储备的人,即是剥削者又充当了被剥削者,多数劳动价值储备者最终将沦为终极剥削者饕餮大餐中的一份美味,以股票为例,当劳动者(投资者)将其劳动价值(财富)投入到股市,对一些人来说,股市是快速创造财富的捷径,股票的上涨预示着财富的增涨,而股票的这种上涨是建立在剥夺别人财富为基础上的,一拨人劳动价值储备的增殖必有另一拨人的财富出现缩水,甚至是消失。从股市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劳动者的劳动价值从A到B的转移情况,而不是劳动价值的增值。炒股又是一种智能性劳动,其智能的高低与其获得劳动价值(投资利润)的多少成正比。这一类人的劳动价值储备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应叫着劳动价值的再投资。
     二  单纯性的劳动价值储备,多是收入低下的普通劳动阶层,以农民、手工业者、小商贩、城市中的部分居民、从事工业生产的工人等社会中的大部分人群。他们的劳动所得较为有限,由于生活环境、社会环境的不同,而丧失了投资与再投资的条件或勇气,普通劳动阶层由于认知的局限,导致在劳动价值储备方式问题的单纯性,主观认为劳动所得只有储蓄才能安全或保值,或是虽有投资的冲动却又缺乏勇气,只能将其劳动所得放进银行,最终只能参于被动的劳动价值间的剥夺。这种被动参于的结果只会以劳动价值的被剥削而告终,极少有获胜的先例。譬如去年3月份办理一笔10万元的一年期存款,按4.4%的利率,一年取出后,本息共达10.2476万元,但是考虑到CPI,这笔钱和去年相比,就只剩下约9.3970万元,6000多元的资金因为实际购买力的下降,就这样缩水不见了。如果是10年前存入银行的话,这种缩水就更大。劳动财富的缩水是货币管理组织与商品市场(资本阶层)双重剥削的结果,剥夺的过程是这样的:货币组织用你储存的财富(货币),通过放贷的方式,转贷给资本家,贷款的利息远高于你的存款利息,资本家又把这种货币组织的利息折算入商品的成本,从而抬高了商品的价格,形成了物价的上涨,如果你要求货币组织给你增加存款利息,货币组织还会用同样的方式把它转嫁给资本家,而形成商品价格的再次上涨。如果你用以前存进货币组织里的劳动所得(货币)再去买经货币组织及资本家抬价后的商品,对不起,它已不是原价,再加上你的存款利息可能也买不到这种商品了,通过这样的方式,货币组织与资本阶层就完成了对你的劳动价值的剥削。所以单纯性的劳动价值的储备永远是被剥削的天然对象。通过人类社会经济发展规律来看,人类社会的经济发展将会以特殊商品形式的货币的逐步贬值来维持,最后以货币的质变为转折(即以货币持续性贬值达崩溃临界点后,用新的币种替换,重新制定价值体系),所以单纯性的劳动价值储备方式,是一种不具有劳动价值增殖的储备方式,但恰恰是这种单纯性的储备方式,延缓了货币贬值的速度,为货币的保值提供了前提。
    三  负相劳动价值储备--资本阶层的牺牲品:房奴卡奴 农奴是没有身体自由的奴隶,那么今天的卡奴房奴就可以说是没有精神与身体双重自由的奴隶,卡奴、房奴是出卖了未来的奴隶,卡奴、房奴的出现标志着人类社会经济环境的恶化,不合理化的经济社会制度是导致卡奴、房奴的根源,人类创造的劳动价值在正常情况下,不但可以满足自给自足的生活需求,同时还能创造相对剩余劳动价值加以储备,什么情况导致了负相劳动价值储备人群的出现呢?这要从劳动价值、商品价值与社会消费力说起,这里我只简要说一下,我在《劳动价值与劳动报酬》一文中说过,从本质上说劳动价值并不等同于劳动报酬,劳动报酬是资本家或社会对劳动者劳动价值的回馈,人类劳动报酬总量=人类消费力总量∠商品价值总量,如果用x表示劳动报酬总量,y代表人类消费总量,z商品价值总量的话,就可以形成以下公式:x=y∠z 如果设e为x、y与z的值差,就可以转化成这种公式:e+(x=y)=z,那么这个e 又代表了商品的剩余价值,即资本家的利润,商品的利润越高就表示它与劳动报酬总量及消费力总量的差距就越大。e的数值越大就说明资本家手中的剩余产品也就越多,这是市场经济中不可调和的矛盾,但以国家为母体的重商经济政策为了解决这种问题,设计出了超前消费的经济模式,利用货币杠杆,对劳动者进行了从过去到未来的诱导性欺骗,发放大量以出卖未来劳动价值为代价的消费凭证,并附以高额利息,把一些具有开放性消费观的人拖入泥潭。从而达到暂时的供消平衡。这种畸形的经济模式,将会把更多的劳动者沦为现代社会奴隶,使他们的生活陷入窘境。
    负相劳动价值储备人群的增长将会对社会经济产生负相的传导作用。以上公式是:e+<x=y>=z 这里的e我们即可以看作是资本家的利润(剩余价值),也可以看成是资本家剩余价值的牺牲品卡奴或房奴,随着生产力的放大,e的量也同样会增大。么这个e的值如果达到z总量的30%时,即社会总消费力的30%,同时也表示社会的消费付债率达到了30%,30%的付债率再加上e量人群的现实消费率,加起来这种e类人群社会消费量将占到社会消费总量的30%以上,如果这类人群出现就业等因素引起支付信用能力的丧失,将会引起社会集体的信用丧失及社会经济的恶性、循环性衰退,资本阶层唯一能做就是消除e类人群的不良信用记录与不良消费凭证。
     现在人类社会正经历着类似的现象,从经济发展规律来看,由于人类的产能总量已大于人类的消费总量,故世界经济已不会出现真正意义上的经济复苏,只有新兴产业再度的出现,才能为世界经济注入一只强心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劳动价值 社会经济发展 不良信用记录 社会消费力 社会消费量 生活方式 劳动者 价值 动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