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石开石
10221 203

[创新发展] 请wzwswswz先生定义自由经济 [推广有奖]

81
wzwswswz 发表于 2018-9-26 12:27: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9-26 11:12
你那不是自主决定使用生产资料,你那是随便使用生产资料。
自主决定使用就是自己本人决定如何使用,而不是要经过别人同意才能使用。
随意使用就是没有明确目的的使用。

自主决定使用可以是随意使用,也可以不是随意使用。两者之间属于交叉关系,你怎么会把它们当成了矛盾关系?

所以,你的问题就在于小学的语文都没有学好,连常用概念的基本涵义都不知道,又没有一个虚心的态度,不懂时就查查词典。所以就只会信口开河,胡说八道了。

使用道具

82
wzwswswz 发表于 2018-9-26 12:32: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dhb 发表于 2018-9-26 12:26
你说的议题是你自己定的,对方是不承认的。你说的议题也不是事实,你们事实上是在讨论“自由经济的正确定 ...
他不承认,他为什么要来反驳我?为什么要坚持说他的定义只是正确的?

我要是讨论过“自由经济的正确定义是什么”,那我就应该与他讨论时说过自由经济应该是什么。我哪里有说过这样的话?你拿出证据来?拿不出来你就是胡说八道!

退一步讲,如果我说过自由经济应该是什么,那你们怎么还要求我给出自由经济的定义呢?你这不是拿你自己的矛戳你自己的盾吗?

使用道具

83
wzwswswz 发表于 2018-9-26 12:36: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9-26 11:10
是有一定民事权利的私人——这是不言而喻的,只有你不知道。我已经说过多次。
你能给出约定俗成的解释和出处吗?给不出来,你就是毫无根据的胡说八道。

使用道具

84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9-26 13:00: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9-26 12:36
你能给出约定俗成的解释和出处吗?给不出来,你就是毫无根据的胡说八道。
有一定民事权利的私人(也可以是法人,下同)自主决定从事某种经济活动的经济形态是自由经济。
这里的关键词是私人自主决定。大千世界,经济活动多种多样,一个人想从事什么经济活动,是自主决定,不是其他人或ZF强加的,这就是私人自主决定的意义。
不是任何私人都可以自主决定从事某种经济活动,一定是有一定民事权利的人才能自主从事某种经济活动。这是显而易见、不言而喻的。有人把私人理解为任意一个人,那是大错特错。
这样,私人前“有一定民事权利的”定语就可以省略。
私人自主决定从事某种经济活动的经济形态是自由经济。
奴隶社会,奴隶属于限制民事权利的人,奴隶不在私人的范围之内。
任何社会,儿童属于限制民事权利的人,儿童不在私人的范围之内。
任何社会,罪犯属于限制民事权利的人,罪犯不在私人的范围之内。
私人自主决定从事某种经济活动,不意味着私人随意干什么都行,不能从事侵犯他人利益或法律不允许的经济活动。有人把自由经济中的自由理解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随意所为。这是对自由的亵渎。
————————————————————————————————
这是我根据自由经济的事实进行的事实判断。你也可以呀,可你不说呀。

使用道具

85
wzwswswz 发表于 2018-9-26 13:06: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9-26 13:00
有一定民事权利的私人(也可以是法人,下同)自主决定从事某种经济活动的经济形态是自由经济。
这里的关 ...
你能不能保持思维的同一性?私人自主决定与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是一回事吗?

你可以自主地决定是不是出去打工,给谁打工,这就是自主决定,就是自主从事选择打工这种经济活动。但是,你没有生产资料,你就不能自主地决定生产资料是不是可以被你使用,也不能决定生产资料的使用目的,这就是你不能自主决定使用生产资料。

关于私人,你在说的天花乱坠、吐沫星子乱飞也没用,你拿不出约定俗成的解释和出处,你所说的一切都不过是胡说八道。

使用道具

86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9-26 13:10: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9-26 13:06
你能不能保持思维的同一性?私人自主决定与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是一回事吗?

你可以自主地决定是不是出 ...
自由使用生产资料——是自主决定使用生产资料
自由使用生产资料——不是随意使用生产资料

你对自由理解错误:自由,自主决定;自由,不是随意。

使用道具

87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9-26 13:51: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9-26 13:06
你能不能保持思维的同一性?私人自主决定与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是一回事吗?

你可以自主地决定是不是出 ...
20世纪下半叶,以赛亚·伯林开始用“两种自由”的概念来划分自由:“消极自由”和“积极自由”。他认为,积极自由是指人在“主动”意义上的自由,即作为主体的人做的决定和选择,均基于自身的主动意志而非任何外部力量。当一个人是自主的或自决的,他就处于“积极”自由的状态之中。这种自由是“去做……的自由”。而消极自由指的是在“被动”意义上的自由。即人在意志上不受他人的强制,在行为上不受他人的干涉,也就是“免于强制和干涉”的状态。

使用道具

88
wzwswswz 发表于 2018-9-26 19:40: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9-26 13:10
自由使用生产资料——是自主决定使用生产资料
自由使用生产资料——不是随意使用生产资料
听说过属加种差的定义方法吗?
自主决定与随意决定都是决定,而自主与随意是种差的关系吗?如果不是,那你所说的“自由,自主决定;自由,不是随意”,那就是毫无逻辑的胡说八道。

自主决定的反面是非自主决定,就是决定权不在自己手里,而在别人手里。例如,你要经过所有者的同意,你才能使用生产资料,那么是否让你使用生产资料,也就是在生产资料的使用上,所有者就有决定权,而你就没有决定权。这就是所有者自主决定,所有者可以自由使用,你不能自主决定,你不能自由使用。

随意使用的反面是非随意使用,即有明确目的的使用。所有者可以自主决定使用,但这种决定可以是有明确目的的、非随意的,也可以是没有明确目的的,随意的。所以,自主决定和随意决定是交叉关系,而不是矛盾关系。

所以,你的问题就在于,连小学语文都没有学好,对一些概念的基本涵义都搞不清,又不虚心学习,不去查查词典,却总是自以为是,把自己的主观臆断强加给所使用的词汇,除了胡说八道以外还是胡说八道。

使用道具

89
wzwswswz 发表于 2018-9-26 19:54: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9-24 10:49
人民,指的是有一定民事权利的人。
没有一定民事权利,例如奴隶、服刑的罪犯,他们连人身自由权利都没有 ...
你拿出“人民,指的是有一定民事权利的人”的约定俗成的定义和出处来。拿不出来,你就是胡说八道!

“没有一定民事权利,例如奴隶、服刑的罪犯,他们连人身自由权利都没有,又谈什么自由使用生产资料?”
你这是循环论证,用他们不能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来证明他们不是人民。

奴隶本来就是人民,哪里有约定俗成说奴隶不是人民的?你拿出证据来!
就好比太阳本来就是恒星,qi509说的“太阳围绕地球转”就可以证明太阳本来不是恒星吗?换句话说,即便他的本意太阳不是恒星,那也是错误的!因为他违反了语言常识!

使用道具

90
wzwswswz 发表于 2018-9-26 20:12: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9-26 13:51
20世纪下半叶,以赛亚·伯林开始用“两种自由”的概念来划分自由:“消极自由”和“积极自由”。他认为, ...
我引的汉典上对自由的解释本来就包括了这两方面的意思:“由自己作主;不受限制和约束”。

因此,自由的使用生产资料就是生产资料使用的目的等等由自己作主,不受他人的限制和约束。而真正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只有所有者本人,除此以外的任何人在生产资料的使用上都要受到所有者的限制和约束,从而都不可能真正的自己作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