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ighterxy
40712 87

[学术治理与讨论] 【拍案惊奇】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孙早连续公开进行学术造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 个
通用积分
1.0001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27
最后登录
2018-10-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堂堂C9高校,全国知名重点院校,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孙早连续公开进行学术造假,真内咄咄怪事,令我等吃瓜群众汗颜呀。

        20176月,这名院长在《南开经济研究》发表了一篇论文,题目叫“产业所有制结构变化与产业创新绩效改善——国有企业为主的产业所有制结构就一定不利于产业创新吗?”经过一番煞有介事的分析,文章提出三个假说:


假说1:在资本密集程度高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因国有企业比重提高导致的市场结构进一步集中对产业创新绩效具有正面效应。

假说2:股权融资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绩效具有正向效应,债权融资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绩效具有负向效应。

假说3:产业政策能够起到强化国有企业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绩效的正面作用。


      然后,就是找数据、建模型,进行实证了,下面的表1和附表1就是结果。表中第一列就是变量名称了,看着这些英文字母,真是烧脑子呀,其实我们吃瓜群众根本不用明白这些字母是啥意思,看图中黄色标注的数据就行了。看表中第二列和第二行交叉括号里的数字是1.02,作者说这是t值,还说是3个星星显著,应该是1.02上面那个数字0.1169右上角的那3个星星了吧。

      不过不对呀,我记得我们老师上课说过如果是3个星星显著,那这个t值应该快接近3才行呀,如果是2个星星显著,那t值应该快接近2才行呀,如果是1个星星显著,那t值应该快接近1.69才行呀,这怎么可能哪,这不是造假吗!再往右边看,哎呀,那个1.0613也有1个星星,可是括号了的值只是

1.18呀,显然不够吗!闲着没事干,再数一数,原来这个表里有黄色的地方,都不对呀。是不是作者弄错了,不可能,弄错也就是一处两处的,咋可能如此密密麻麻的弄错那。




这下真象了,学术造假呀!学术造假呀!学术造假呀!重要的事情说3遍!



1.png


2.png


到此为止,这位院长似乎还意犹未尽,又搞了个进一步讨论,我的天呀!继续造假,继续造假呀!亲,你们自己看下面2个表吧!

3.png


4.png


    吼吼!继续干,再看一看这位院长的其他文章,也许还有其他发现,果然是,这位院长20158月在《经济管理》发表的文章产业特征、公司治理与企业研发投入——来自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A股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也有6处造假,20163月在《经济理论和经济管理》发表的论文融资结构与企业自主创新——来自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A股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还有7处造假,奥,原来这位院长是个造假老司机啧啧啧啧!


   说到这里,我也是口干舌燥呀!西安交大多好的大学,中央电视台天天歌颂它们的西迁精神,难道西迁精神还包括学术假造吗!连续学术造假的人还能当院长,真是亮瞎了我们文盲的眼睛呀!


      西安交大是否应该给大家一个交待,以防韩春雨事件再次发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西安交大 学术造假 院长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信方神得永生 + 5 + 1 + 1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留瞎 发表于 2018-9-28 05:30: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哇塞,赶上了第一个大瓜,吃定了,我先去搬小板凳

使用道具

藤椅
jjxjiang 发表于 2018-9-28 08:41: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正式向其单位反映

使用道具

专业性问题先不谈,当个吃瓜群众谈三点:
第一,院长一般不会亲自写文章的,应该是二作、三作甚至四作写的,楼主取了个非常有吸引力的标题,是想以“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孙早“这么亮眼的字眼吸引更多的吃瓜群众。
第二,很巧,非常巧,楼主列的这三篇文章,二作都是博士生“肖LP”,此人现在应该在北大进行博士后工作;
第三,很巧,非常巧,楼主的ID是新注册的,估计和二作有利益纠纷吧?否则孙院长有那么多文章(如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等),怎么偏偏列举了全是二作“肖LP”的?

使用道具

报纸
sdqmarx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9-28 11:49:2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还有几处很明显的错误楼主没发现,比如t值2.33是三颗星,而2.79却只有2颗星,正确的应该是前者两颗星,后者三颗星。先不说孙院长,单纯说这个结果,这是非常明显的主观造假!

使用道具

地板
sdqmarx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9-28 11:51:2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其他楼主未标黄的t值和星号基本上大部分都不对应。我又反过来想会不会括号里面是标准差,然后算了一下,标准差不可能。

使用道具

7
汗青一木 发表于 2018-9-28 12:46: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建议实名举报,楼主是不是也是西交大的?

使用道具

8
wanghaicheng 发表于 2018-9-28 13:04: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论迹不论心

使用道具

9
人来人往中 发表于 2018-9-28 13:09: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士硕士博士 发表于 2018-9-28 09:19
专业性问题先不谈,当个吃瓜群众谈三点:
第一,院长一般不会亲自写文章的,应该是二作、三作甚至四作写的 ...
新福尔摩斯

使用道具

10
竹子小姐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9-28 13:23: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睁大眼,仔细瞧,有好戏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