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wzwswswz
6818 157

[价格理论] 荒唐的石开石供给量 [推广有奖]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8-11 12:34: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9-8-11 11:35
你不要根据你的臆想来画图,你把市场上所有各种产品、各个企业的销售计划与实际的销售结果拿出来,看看是 ...
供给与需求的配合关系有点像机械原理中的配合关系,机械配合大致有间隙配合、过盈配合、过渡配合。
机械配合的尺寸公差很小,但供给与需求的配合数量差异很大。
需求有些像孔,供给有些像轴。轴进到了孔里,配合成功。这就是所谓的供给一定要满足需求。
表示需求的是需求曲线,如果有想象力,可以想象为需求孔——一个弯曲的右斜向下的管子。需求曲线是很抽象的,需求孔可能更有立体感更形象一些。
表示供给的当然是供给曲线,如果有想象力,可以想象为供给轴——一个弯曲的圆棒。
供给与需求怎样才能配合?显然是供给轴进入需求孔,需求孔把供给轴包含,间隙配合最容易,过渡配合次之,过盈配合较难。
供给轴与需求孔的过盈配合就好像生产的东西多供给轴的尺寸偏大,进入需求孔很难。
去产能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要把供给轴过大的尺寸加工掉。扩需求什么意思呢?就是要把需求孔扩大一些。
供给轴与需求孔的间隙配合就好像生产的东西少供给轴的尺寸偏小,进入需求孔倒是容易,但是咣当,需求没有被满足。
我们不妨在回到抽象,供给是供给曲线不是供给轴,需求是需求曲线不是需求孔。那么供给曲线与需求曲线是什么关系?这简单了:供给曲线与需求曲线重合啊。
但是西方经济学却认为供给曲线与需求曲线是交叉的。
供给曲线与需求曲线究竟是重合还是交叉呢?哪一个是对的?
显然,供给曲线与需求曲线重合才是对的。这样不管是什么情况,供给总能满足需求。
假设需求曲线一定,供给量多的时候价格一定是低的,供给量少的时候价格一定是高的。
假设供给量一定,需求增加的时候价格会上涨,需求减少的时候价格会下降。
需求曲线不变的时候,价格与供给量是反方向变化的:供给量增加价格下降,供给量减少价格上涨。供给曲线与需求曲线重合,是需求曲线的一部分。
需求曲线移动的时候,供给曲线随之移动。需求拉动供给,供给总是跟着需求走。
供给与需求是配合关系而不是交叉关系。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9-8-11 13:06: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8-11 12:29
不会看图吗?需求曲线的两端离最大可能售出量还远着呢。9500吨,有需求对应的。
你按照你的臆想画了个图,然后拿你的图就可以证明你的臆想了?

这样,你画一个太阳围绕地球旋转的图,然后你拿这个图不就可以证明太阳围绕地球旋转了吗?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9-8-11 13:07: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8-11 12:32
本来供给与需求也不是线性的,抽象为线性,只为研究方便罢了。我说过需求窄带的事,忘了。
现在又发展了 ...
你拿不出事实根据来,再发展也是臆想。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8-11 13:13: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9-8-11 13:07
你拿不出事实根据来,再发展也是臆想。
猪肉价格高,供给量少。事实明摆着。价格高与供给量多不会同时出现,懂吗?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8-11 13:45: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西经的供给量很多资料是这样定义的:在一定时期某一价格生产者愿意并且能够提供出售的某种商品数量(主要采用高鸿业教科书的定义)。
      据笔者研究,供给包括生产、向市场提供出售、售出三个环节。显然,西经的供给量针对的是第二个环节——向市场提供出售。也就是说生产已经完成,准备向市场提供出售。
      但是我们还是要思考一下,生产者向市场提供出售,生产者的目的是什么呢?显然,生产者是为了将向市场提供出售的商品售出获得收入,而不是仅仅向市场提供出售就不走向下一个环节售出了。
      假设一定时期,生产者生产的商品数量是A,向市场提供出售的数量是B,售出数量是C。A、B、C哪一个是供给量?这是生产者每一时期都要面对的事情。答案显然是C。售出的商品量才是供给量,这个供给量是现实的或实现的供给量。
       我们有时也把可能性的或尚未实现的售出量也说成是供给量,看来西经的供给量定义不足以说明这个问题。
我们不妨修改一下供给量的定义:在一定时期生产者计划必须售出并且能够售出或者已经售出的商品数量,这个商品数量对应一定的价格。
      笔者为什么用计划取代了愿意呢?因为既然形成了计划,那必然是愿意的,生产者几乎每天都在做计划,用计划比愿意更能准确地说明生产者——即企业的行为。愿意更像私人而不是法人的行为。
      笔者为什么把提供出售改为售出了呢?因为售出更符合生产者生产为了销售的目的,提供出售只是供给的一个中间环节,缺少了售出这个至关重要的环节。
      笔者为什么加上了已经售出呢?因为已经售出是现实的事件,现实中售出的商品量人们也说是供给量。当然也说成交量,成交量一定是供给量。不加上,与现实的说法不符。当然,成交量只是现实的供给量,供给量不只是成交量。
      笔者为什么把价格说在商品数量之后——这个商品数量对应一定的价格呢?因为在需求曲线一定的前提下(注意:在售出的那一时期,需求曲线是一定的),计划售出的商品量——供给量确定才会有价格的确定。供给量在先是原因,价格在后是结果。不是市场上有了一定价格才有一定的供给量,试想:没有供给量哪里会有价格呢?这一点,西经在研究完全竞争时,说的很清楚也很正确。整体的生产者面对的是斜向下的需求曲线,整体的供给量与需求曲线结合使市场价格确定,个体生产者只能按这个确定的价格销售,个体生产者面对的是水平的需求曲线,这个确定的价格,个体生产者的生产量可以全部售出不受限制。
      说到这里,其实也说出了供给量的一个隐含的指向,即供给量是指向生产者整体的,不是指向生产者个体的。如果说生产者个体供给量,一定要加上“生产者个体”字样。
      供给量,西经的定义与供给量的事实并不相符。笔者尝试对供给量定义根据事实存在进行修改,或许还不是很准确,敬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9-8-11 14:19: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8-11 13:13
猪肉价格高,供给量少。事实明摆着。价格高与供给量多不会同时出现,懂吗?
因果关系本来就是先因后果的关系,不同时出现当然很正常。
说你爹是你的原因,你是你爹的结果,必须你和你爹同时出现,才成立吗?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8-11 14:26: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9-8-11 14:19
因果关系本来就是先因后果的关系,不同时出现当然很正常。
说你爹是你的原因,你是你爹的结果,必须你和 ...
注意:你又开始错误类比,诡辩。
你连西经的供给量是什么都不知道。你说说西经的供给量是什么?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9-8-11 15:30: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8-11 14:26
注意:你又开始错误类比,诡辩。
你连西经的供给量是什么都不知道。你说说西经的供给量是什么?
因果关系是前因后果的关系,这是普遍性。用你爹和你的关系为例,是用个别来解释普遍性。你把用个别解释普遍性,再用普遍性解释个别叫做“类比”?
你又一次自证了你的无知与卖弄无知。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9-8-11 16:12:2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9-8-11 15:30
因果关系是前因后果的关系,这是普遍性。用你爹和你的关系为例,是用个别来解释普遍性。你把用个别解释普 ...
不知道西经的供给量是什么,还谈什么价格与供给量的因果关系。是不是很可笑啊?

使用道具

三世相思2013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8-11 16:39: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shy]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