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laoxian2011
1059 2

[学术哲学] 动变逻辑学纲要 [推广有奖]

  • 5关注
  • 28粉丝

院士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993 个
通用积分
274.2168
学术水平
255 点
热心指数
226 点
信用等级
209 点
经验
86055 点
帖子
3063
精华
1
在线时间
21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3-1
最后登录
2024-4-5

初级学术勋章

laoxian2011 发表于 2019-12-31 16:07: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动实体

1、特定动变形式的整体、主体、载体、承担者,称之为动实体。动实体的各要因素、各部分、各构件、各子分系统、各方面、各环节、各阶段均处于永不停息的内在和外在动变中,动实体就是上述一切内在与外在动变内容、过程的整体、总和。

2、动实体是多种多样的、无限繁多的。不同的动变形式由不同种类的动实体来承载;不同的动变内容和动变过程对应着不同的动变实体。

3、不同的动实体既相对独立,又在一定的条件下相互关联、依赖、制约。动实体的不同要因素、不同子分系统、不同构件部分既相对独立,又在一定的条件下相互关联、依赖、制约。

4、不同的动实体(以及动实体的不同要因素、子分系统、构件部分),在自在动变和相对动变过程中,在一定的条件下,相互关联、作用、影响、制约,相互交流交换物质、能量和信息(即要因素),相互渗透、包含、贯通、转化,相互交织、交缠、混合、熔合或分解、分裂、分离。

二、动变源

5、因其存在和动变而对实体的特定动变过程起到引发、促进、支持、支撑、保障作用的要因素,称为实体特定动变形式的动变源,简称动变源。动变源是动实体特定动变形式和过程的基础和源泉。动变源之外的要因素,称为与特定动变形式无关的要因素,简称动变无关要因素。

6、动变源可以在动实体内,也可以在动实体外;可以有一个,也可以有多个。诸动变源中,起主导、支配作用的动变源,称为主要动变源;其他动变源则称次要动变源。主要动变源和次要动变源相互作用、影响、制约,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7、动变源与动变无关要因素,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作用、影响、制约,在一定的条件下也可以相互转化。

8、动实体的特定动变形式主要由主要动变源主导和支配,并在一定的范围内和一定的程度上受次要动变源的影响、制约。主要动变源发生变化以及动变源与动变无关因素相互转化时,动实体的特定动变形式会随之发生相应变化。

9、研究动实体的特定动变形式和过程,首先必须寻找和确定其动变源,特别是其主要动变源;然后要研究诸动变源的性质、特点、起作用的方式、过程及其对特定动变影响的程度,研究诸动变源相互作用、影响、制约、转化的方式和过程;在必要的时候,也要研究诸动变源与某些动变无关要因素的相互关系和互动过程。

三、动变传导与转化机制

10、在动变源与动实体特定动变形式的展开与实现之间起桥梁与纽带作用的,是动变传导与转化机制及其起作用(实现)的过程。

11、动变传导与转化机制及其实现过程,依赖一定种类和数量的要因素和子分系统,依赖相关要因素、子分系统的相互关联、作用、影响、制约的能力和过程。

12、动变传导与转化机制,不仅仅会传导动变源引发的动变,也不仅仅会使动变源引发的动变产生一定形式的改变,而且在一定的条件下和一定的程度上会放大或缩小动变源引发的动变,从而显著“扭转”或改变动变源引发的动变。

13、动变传导与转化机制由若干部分或构件组成,包含若干的环节或方面,会有若干的动变传导与转化细分阶段。其各部分或构件之间、各环节或方面之间、各阶段之间相互关联、作用、影响和制约,并与动变传导与转化机制之外的要因素相互作用、影响和制约,在一定的条件下甚至可以相互转化或转变。也就是说,动变传导与转化机制也是动变着的、发展着的,而非先天固有的、一成不变的。

四、动变展现界面

14、由动变源引发的、经动变传导与转化机制助成的动实体特定动变形式,会在一定的时空界面中展现出来。动变展现界面存在着若干维度,在不同的维度上以不同的数量和形式来显现动实体动变的能力、方式和过程。

15、动变展现界面不是唯一的,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不同形式和程度的动变有不同的动变展现界面。通过增加或减少动变展现维度、提高或降低动变展现精度,会使动变展现界面的总体样貌发生相应的改变。

16、动变展现界面中的动变,可以用一定种类和形式的数量以及数量的变化趋势和过程来标示。动实体的变化、动力源的变化、动变传导与转化机制的变化以及动变形式与过程的变化,均会在动变展现界面中显示出来。但是,由动变展现界面中数值的变化来逆推动实体、动力源、动变传导与转化机制的变化,难免产生某些差错。

五、动变的内外条件、环境与秩序

17、动实体、动变源、动变传导与转化机制、动变展现界面的形成、持存、起作用以及变化、发展、消解,均需要一定的条件,并会随着时间、地点和条件的变化而发生相应的变化。

18、上述条件发挥其作用,不仅仅是通过其相互关联、作用、影响、制约来实现,而且会通过其相互交流交换物质、能量和信息(即要因素)来实现,通过其相互渗透、包含、贯通、转化来实现。

19、动实体、动变源、动变传导与转化机制、动变展现界面的形成、持存、起作用以及变化、发展、消解,离不开一定的环境和内在与外在秩序。没有相应的环境和内在与外在秩序,它们就会流于瞬息万变和缥缈难知的偶然。有了一定的环境和内在与外在秩序,就有了某种必然性、稳定性、确定性,有了某些内在的、稳定的、固有的相关内容、能力、趋势、过程,有了某些本质构成(本质内容)、本质能力(本质本性)、本质关系和本质实现过程。

20、前述的环境和内在与外在秩序以及必然的、本质的内容、过程与关系,不是实体先天固有的、一成不变的,而是在一定的条件和过程中建构、解构、持存、动变、发展、衰亡着的,是在其建构与解构、持存与动变、发展与衰亡的对立统一中所达成的某种特殊样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逻辑学 相互作用 一成不变 实现过程 相互关系

我的座右铭是:只求成功因我,不管收获谁多。如果你觉得阅读内容有价值,请广为宣介,让更多人早日从中获益。
laoxian2011 发表于 2020-1-27 17:13: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空间的本质是什么?从本质上看,空间是动变展现界面的某些维度固化的产物。空间的确立至少需要四个条件:(处于极限状态的)动变的速度为有限大以及动变的形式稳定、连续且能被认识主体所把捉。当动变的速度无限大、或者动变的形式不稳定、或者不连续、或者不能被认识主体所把捉的时候,是不会有任何确定的空间的。

时间的本质是什么?从本质上看,时间是动变展现界面中的某种进程不可逆化的量度。时间的确立至少需要两个条件:动变展现界面中的某种进程不可逆化且该不可逆的进程能被认识主体所把捉。当动变展现中的相关进程自由变换且随机互逆、或者其不可逆的进程不能被认识主体所把捉的时候,是不会有任何确定的时间的。

质量体(物体)的本质是什么?从本质上看,质量是能量以某种相对稳定的、自构自生自实的形式展现的量度。能量的展现可以是相对稳定的,也可以是完全不稳定的;可以以自构自生自实的形式进行(表现为以某种形式进行“自旋”),也可以以随机自在变换的形式进行。只有当能量以某种相对稳定的、自构自生自实的形式展现的时候,能量展现的总体才可能表现为某种质量体(物体)。当能量以完全不稳定的形式、随机自在变换的形式展现的时候,是不会形成任何质量体的。简单些说,质量是能量一种特殊表现形式。

当质量体能以认识主体的可见光谱中的某种介质为其有关信息的散播载体(表现载体)的时候,质量体就表现为某种“明”物质;当质量体不能以认识主体的可见光谱中的某种介质为其有关信息的散播载体(表现载体)的时候,即当其以认识主体的可见光谱外的某种介质为其有关信息的散播载体(表现载体)的时候,质量体就会表现为某种“暗”物质。“明”能量与“暗”能量的区别与此相同。

使用道具

读写学评 发表于 2020-4-18 22:16: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