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算师

精算师在保险行业盛行的现代社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主要从事计算保险费,分红,退休金,年金等。
精算师报考条件
    精算师考试分为准精算师和精算师两部分,只要有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的个人均有资格报考精算师考试,但是受过刑事处罚的,无国籍的,违反金融法规而受到行政处罚的,以及中国保监会认定不符合报考资格的不可以参加精算师考试。近年来精算师被吹捧的厉害,报考精算师的人越来越多,但是通过比例很小,所以如果自己不适合搞精算,最好不要随大流。
精算师待遇
    精算师的待遇据传年薪百万,不过那是香港地区,内地大学本科毕业生起薪4000—6000,研究生在有些公司月薪可以达到7000,但是随着经验的累计,通过考试门数的增加,再加上取其所才,投其所用,待遇还是很可观的。随着报考人数逐年增加,精算师人数也越来越多,所以未来的精算师待遇还是说不好,但是十分富有经验的高级精算师还是稀缺人才,所以这些人的待遇会很好。
精算师专业
    精算师近年来在中国发展的十分好,学习精算师的人也越来越多,也有很多大学开设了精算师专业,比如天津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但是基本都没有开设本科精算师专业,要是喜欢,可以先考虑本科就读相关专业,比如数学或者保险,研究生再考精算师,这样有了一定的基础学起来也方便不少。
精算师教材
目前精算师考试的相关教材如下:
    高级精算师:
    投资学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非寿险实务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资产负债管理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非寿险定价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员工福利计划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健康保险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非寿险责任准备金评估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个人寿险与年金精算实务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保险法及相关法规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保险公司财务管理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准精算师:
    精算管理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会计与财务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寿险精算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精算模型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非寿险精算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经济学基础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金融数学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数学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精算师考试的人数逐年增加,就业将会越来越困难,而且精算师也比较难考,所以除非很有意向的还不不要随波逐流,但是一旦坚定了目标就要努力学习不要放弃,相信一定会成功。

论坛首页|经济学专业介绍|管理学专业介绍|金融学专业介绍|统计学专业介绍|国际贸易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保险精算专业|经济学原理

本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为做大做强论坛,本站接受风险投资商咨询,请联系(010-62719935)

联系QQ:2881989700 邮箱:service@pinggu.org

合作咨询电话:(010)62719935 广告合作电话:010-68466864 13661292478 (刘老师)
投诉电话:(010)68466864 不良信息处理电话:13661292478

手机版|人大经济论坛|三人行

京ICP备11001960号 京ICP证090565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招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