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金融衍生品介绍_相关书籍_金融衍生品市场

金融衍生品介绍_相关书籍_金融衍生品市场


金融衍生品是指以传统金融衍生品为基础,以杠杆信用交易为特征的产品。
金融衍生品有哪些
    目前主要的金融衍生品有远期,期货,期权,互换和信用衍生品。
    期货常见的有利率,外汇,股指;期权可以根据买入或者卖出分为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金融互换又可以分为货币互换,利率互换和交叉互换。按照交易方式可以将金融衍生品分为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两种。
    金融衍生品系列丛书
金融衍生品系列丛书包括:
《国债期货》:一问一答的写作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国债期货这个新的期货品种的方方面面让读者了解。同时借助大量的例题、图表说明问题。
《外汇期货》:本书接受了外汇的基础以及外汇期货的及其交易特点,让读者对外汇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场外衍生品》:该书介绍了以各种金融产品为标的的场外衍生品,同时介绍了人民币汇率的远期交易,利率互换及衍生品市场的监管等内容。
《金融期权》:该书介绍了相关的期货知识,适合期货投资者阅读。
《结构化产品》:该书共分八章,从各个角度介绍了结构化产品及其种类。
《金融衍生品习题集》:该习题集集合了金融衍生品系列丛书五本书的习题内容,同时配有综合试卷,其中的计算题和综合题有详细解答。
    场外金融衍生品
    场外金融衍生品是指金融衍生品在没有规范交易的情况下进行的交易。有关场外金融衍生品的英文书籍有《2010中国场外金融衍生产品市场发展报告》,《期权、期货和其他衍生品》约翰·赫尔,《期权期货市场基本原理》,《期权期货入门》
    金融衍生品市场
金融衍生品市场是以金融衍生工具交易的市场,它有以下特点:
1.高风险性
金融衍生工具以小博大,在交易的时候以少量的定金签订大额合约,一旦操作不当,损失会是巨大的。
2.表外反应性
与传统的金融工具相比,有些衍生品不符合传统的计量和会计确认标准。
3.时态是未来式
    衍生工具是双方在未来某一时间进行交易的合约,与传统的交易相比,时间属于未来式,在这段期间内可能会发生较大的变化。
    任何事情都有风险,我们在选择的时候要小心谨慎,选择适合我们自己的方式,但是选择也要果断勇敢。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