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2012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World Economic Situation and Prospects 2012)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资料名称及年份】:2012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World Economic Situation and Prospects 2012)
【文件格式】:pdf
【页数/文件数/大小】:42页/1个/1.66M
【复制性】:可复制
【内容梗概】: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12月1日发布的《2012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称,《2012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指出,受发达国家经济增长疲弱、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财政紧缩措施以及各国应对危机的政策缺乏协调等因素影响,世界经济未来两年将继续减速,甚至有可能再度衰退。
  报告指出,由于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的情况持续恶化,未来经济前景存在很大的下行风险,如果按照悲观方案预测,发达国家有可能再次出现衰退,全球经济将止步不前。
  报告表示,目前缺乏强有力的全球行动来解决世界面临的问题,特别是欧洲的问题,因此发达国家不具备强劲复苏的基础,而在不久的将来,发展中国家的情况可能也会进一步恶化。近三十年来,发展中国家越来越偏重外向型增长,对出口的依赖越来越强。随着出口机会的减少,预计发展中国家将出现非常不利的情况。
  报告中按照三套不同的前提条件,对未来经济前景作出了基准、悲观和乐观三种方案的预测。按照基准方案,预计2012年世界经济增长为2.6%,低于2011年的2.8%,和2010年的4%相比更是明显减速;如果按照悲观方案预测,发达国家有可能再次出现衰退,全球经济将止步不前;报告指出,如果世界各国能够齐心协力、加大力度应对危机,世界经济仍有可能出现转机。在这种情况下,按照乐观预测,全球经济增长有望回升到2010年4%的水平,甚至危机爆发前的水平,而且实现更加平衡的增长。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