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企业在电子商务应用中的安全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6904

论企业在电子商务应用中的安全策略
[摘 要] 随着我国信息基础设施的建立和完善,开展电子商务的技术条件已日臻成熟。我所在的广东省是我国的经济大省和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从全国来看,广东省的企业无论是在社会、经济发展速度、对外贸易总量和增幅,还是信息基础设施的完善程度上,发展电子商务都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但是安全问题无论在何时都是不容忽视的,我由此想就企业在电子商务应用中的安全问题和面对安全问题的策略展开探索和研究。
电子商务是通过高度开放性的互联网开展商业活动的,其用户遍及全球。互联网在为电子商务提供有效通信方式的同时,由于其缺少必要的监管和完整的网络安全体制,使电子商务在安全上面临一定的威胁,影响了电子商务以更快的速度发展。因此,其安全性问题已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
[关键词] 现代企业 电子商务应用 企业安全策略

一、绪论
1、电子商务的定义
电子商务(EC,Electronic Commerce)就是利用电子数据交换(EDI)、电子邮件(E-mail)、电子资金转帐(EFT)及Internet的主要技术在个人间、企业间和国家间进行无纸化的业务信息的交换。随着计算机和计算机网络的应用普及,电子商务不断被赋予新的含义。电子商务被认为是通过信息技术(IT)将企业、用户、供应商及其它商贸活动涉及的职能机构结合起来的应用,是完成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转移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它主要包括下列三个方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