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述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调查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978

浅述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调查
[摘要] 本文通过围绕对我国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现状的分析,探讨目前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存在着许多问题,找到这些问题的根源并提出相应的对策才是正确发展电子商务的有效保证。
[关键词] 电子商务 现状 运营模式 发展前景

一、引言
对一个企业来说,电子商务是一种新型的经营模式。电子商务对企业之所以有很大的吸引力,因为它费用低廉,功能全面,使用更灵活,便形成了一个电子商务的经营和市场环境,这是个全新竞争激烈的全球化市场。

二、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1、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
中国政府已经敏锐地意识到信息化及电子商务对经济增长和企业竞争力的巨大影响,开展并推动了一系列的“金”字工程。
目前,我国金桥工程初具规模,并已开始服务社会。金卡工程首批12个试点省市已全部实现跨行连网运行。金税工程已开始覆盖全国400个城市、3800个县市,并将建立起全国四级计算机稽核网络系统。另外,一些大的部委也对建网投以重视和决心。
2、电子商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1)安全问题
电子商务是通过信息网络传输商务信息和进行贸易活动的,与传统的有纸贸易相比减少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