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青少年网络成瘾的分析与建议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131

青少年网络成瘾的分析与建议
[摘 要] 本论文对青少年网络成瘾问题进行分析,从心理学角度剖析网络成瘾原因与网络成瘾的危害,并提出了加强网络意识教育、构建网络心理健康教育阵地、网络文化和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加强青少年网络道德教育、积极倡导青少年自我教育防治青少年网络成瘾的具体建议。
[关键词]网络成瘾 情感 身体健康 认知障碍 情感障碍
一、青少年网络成瘾现象
根据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在北京发布的2009年中国青少年网瘾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我国城市青少年网瘾群体约占青少年网民的14.1%。 调查显示,目前网瘾青少年在年龄分布上呈现上升趋势,年龄在18-23岁的青少年网瘾比例最高,其次是24-29岁。
虽然正式的网络成瘾症诊断标准尚未出台,研究者们一般认为要诊断一个病人患有网络成瘾症,病人必须在过去12个月内表现出下列7 种症状中的3种以上:第一,耐受性增强:病人要不断增加上网时间才能达到同样的满足程度;第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