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学生和谐人际关系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254

小学生和谐人际关系的培养

[摘 要] 人和人之间常发生各种形式的交往,通过交往,人们相互联系、相互接触、相互影响,并通过交往构成人们之间在心理上相互吸引或相互排斥的相对稳定的关系即为人际关系。在竞争不断加剧的二十一世纪,和谐的人际关系的培养显得尤为重要。它是衡量一个现代人是否具有适应开放社会能力的标准之一,它能消除交往上的障碍,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关键词] 培养 融洽 和谐
中国五千年的渊源文化造成了人与人之间浓浓的人情,中国是个“人情”之国,“人情”无外乎就是“关系”,所谓“出门靠朋友,办事讲人情”、“朋友多了路好走”、“有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等等都毫不避嫌地道出了在中国这个悠久的多人之国这个“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不能不说这“良好人际关系”的运踌帷幄是生活中的另一个真谛,从夏、商、周到社会主义社会,从呀呀学语的课堂到生活立足的社会,“和谐关系”是一种形式的需要,,更是一个人生活、学习的重要内容。
让学生认识良好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俗话说:“三分做事,七分做人”,人际关系状况如何,对于人们顺利地完成活动、任务,对于集体的形成和巩固,对于个体德、智、体诸方面的全面发展,均有深刻的影响。特别是青少年儿童,由于其生活阅历和生理、心理发展水平的限制,在人际关系的处理和适应方面常会出现一些问题和不足。学生是在班级这种特殊的群体环境中学习和发展的,人际关系是影响其学习的重要条件,人际交往是学生学习的重要内容。教育者必须让学生了解人际关系的特点及其对学生的影响,才能有效地促进学生去掌握知识、发展能力、形成良好的道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