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企业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及问题探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6108

我国企业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及问题探析
【摘要】: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生存并发展,中小企业必须发展电子商务,中小企业不能立刻抛弃传统的商务模式,而是应该在继续保持传统商务模式的基础上,应用电子商务来改造传统的商务模式。电子商务模式吸收了传统商务模式的精华,并且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对其加以改进,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服务水平,实现企业自身与合作伙伴、客户、供应商等利益相关者的多赢。
【关键字】:企业 电子商务 必要性 对策

一 我国企业电子商务发展的必要性
(一)可提高企业运营效率
中小企业利用实现企业资源计划(ERP)和企业业务重组(BPR)等信息化建设从事电子商务,网络就成了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的主要媒介和实施场所,从原料的采购,产品的设计、制造到产品的宣传、营销、辅助销售和运输,各个环节实现网络一体化,各个环节连成一个互动的有机整体,大大提高了企业的运营效率。
(二)能有效降低企业库存
中小企业实行电子商务的供应链管理,通过构筑和前端客户以及后端供应商的互动系统,能对企业的销售量进行比较准确的预测,进而真正实现企业的JIT(JUST IN TIME)生产方式来实现产品供应的通畅、合理、高效,既满足供应,又不保留大量库存,最终实现企业的零库存。
(三) 能使中小企业更好地适应市场的变化,全面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