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1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168

浅谈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

[摘 要] 在当今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信息技术已成了社会的主流,人们的生活与信息密切相关,不可分割。所以为了适应时代的发展,为了教育可行性和实效性,为了培养出与社会同步发展的学生。在教学中广泛应用信息技术,已是一个越来越鲜明的主题,信息技术作为教手段在教学中应用体现出强大的仗势和独特的特点。与此同时,由于任何事物的发展总是一个辨证的过程,在现代教育媒体开发与应用中也出现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我们必须正确认识,并在实践种注意解决,确保更好的使用现代媒体教学发挥其巨大优势。
[关健词] 信息技术 网络教学 现代信息技术 现代教育技术

信息技术教育是指学习、利用信息技术优化学与教的理论与实践、培养学生信息素质.其重点是培养学生运用计算机与网络等信息技术工具的知识和能力,运用信息技术工具对各种信息源进行综合处理与创新的能力。
一、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
1、学生由“应试教育”转向“素质教育”,课堂教学仍然是渠道,但应逐步从传统的教学手段型向现代教育手段型转变。“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越来越表现出无穷魅力,幻灯、投影、录像、多媒体、网络等,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它们既能化小为大,化远为近,化虚为实,化难为易,化需为整,使抽象的概念具体化,枯燥的知识趣味化又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起学生的注意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诱导其内力,故而有利于开发学生的注意力、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思维力和创造力,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动脑,动手接受教育,既学到知识又减轻学生负担。
2、教学媒体是一种知识载体,它既是教师的辅助工具,又是学生的认识工具。要使学生在有限的空间(课间)时间(课时)打破地域界限去认识教材中的事物,达成知识领域、动作技能域和情感领域目标,我们必须充分运用多媒体信息技术为“低耗、高效、优质”地提高教学质量服务,多媒体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