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信息引领的经济时代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842

信息引领的经济时代
[摘 要]信息在交易出现的时候就已经作用于经济领域,但把信息做为一个产业仅仅刚起步。如今信息经济已不是个陌生的词汇了,但它出现的时间却并不久远。美国学者马克卢普(F·Mahchlup)教授在他的信息经济的经典论著《美国的知识生产与分配》中首次提出“信息经济”的概念。信息经济带来了经济领域的一次革命,使信息成为商品。这是一个新兴的产业,我们无法把它归于哪一产业,但它却作用在每一个经济领域。信息经济伴随着IT行业以惊人的速度发展起来,已经在整个经济中趋于主导地位。
[关键字]信息经济 信息活动 信息价值 信息成本 信息化
一、信息经济的定位
信息经济就是以信息资源为基础,信息技术为手段。通过生产知识密集型的信息产品和信息服务来把握经济增长,社会产出和劳动就业的一种最新的经济结构。它被认为是继农业经济和工业经济之后最现代化的经济形态。
信息不对称,导致买家希望获得更多的信息来减少差价,而卖家则希望获得更多的信息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在物物交换的时代已经体现了信息的作用,只有在知道什么地方需要什么,什么地方有什么的情况下才能满足需求或获得利益。谁可以完全掌握所有的信息,那么他就是最大的赢家,但事实上是没有的。但这足以说明信息的潜在价值是无限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