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2015厦大发展经济学考研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一、前期准备
  考研复习,我们最头痛的就是复习方向不明确、复习忙而乱;在此建议考生在复习时遵行“步步为营”的复习策略,首先,要注重备考资料的收集,一般三种:教材、历年考题、课堂资料,难度一般比较大考研前期,准备的资料比较多,搜集时间长,所以建议在3月份前要搜集好一下资料,这样才方便后期自己整理归纳复习。我当时决定了报考发展经济学,我是先看到别人考研论坛上的参考书目和复试书目,然后就选择相关的辅导书,我选用的2015厦门大学806宏、微观经济学专业课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和《2015厦门大学806宏、微观经济学专业课全真模拟卷与答案解析》跟着指定教材互相参照着看,我把厦大考研论坛当成了一个网络教室了,上面的每一练和真题什么的相关资料每天可以下载每日摸查自己的知识点,后来在论坛的真题遇到一个难题,我不会解答,然后加入了厦大经济考研群 229836399 ,直接问研友们方法,经过大家的分析,我也逐渐明白了解题思路。这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哦。
  二、复习阶段
  复习方法方面,首先把参考书通读一遍,在心里知道哪几章的内容是比较重点的,但是第一遍的复习注重的是全面;建议在进行专业课复习的时候要把讲义、教材和本复习题相互结合着使用,复习完一个章节的知识点的时候,做一下相应的复习题,这样才能复习的更加牢固,不至于复习完后面的章节前面的章节却忘记了,可以有效解决考研专业课复习过程中习题不够的问题。
  第二遍的复习,主要复习贫困落后的农业国家或发展中国家如何实现工业化、摆脱贫困、走向富裕的一些常考点。可以建立一个专题,贯穿整个发展过程,这样比较容易复习,有了针对性的复习使效率有了很大的提升,节省了很多宝贵的时间。
  第三遍就是做真题,尽量多的真题,利用真题提高,真题先做前几年的,最好预留三年内真题到后期再做;这样比较接近历年的考试思路和总结出厦大考试的命题规律。 我考试的时候,宏、微观经济学的考试内容范围主要是以下两个方面:微观部分:供给与需求的基本原理;消费者、生产者与竞争性市场;市场结构与竞争策略;要素市场;一般均衡与经济效率;信息、市场失灵与ZF政策。宏观部分:宏观经济学的基本概念和基础变量;长期经济增长理论;短期经济波动理论;总供给总需求模型;宏观经济政策;宏观经济学的微观基础。提醒一下在答题的时候能配图的要尽量配图,因为图文结合最能体现你的专业素养。
  以上的建议只供参考之用,祝圆梦在厦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