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求助】两个劳动经济学的问题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题目一:“危险工作的补偿性工资津贴的概念不适用于煤矿这类产业。在这类产业中,工会强制使工资和所有的报酬项目相同。由于所有煤矿必须支付相同的工资。所以,无论煤矿的危险程度如何,都将支付一样的工资。因此,不可能存在补偿性工资差别。”这种说法正确吗?(假设危险和非危险工作的工资和其它形式的报酬必须相等,考察个人劳动力供给行为的影响。)

题目二:有些雇主提供的工作岗位,加班是强制性的;有些工作岗位只要工人愿意就可以加班;还有一些是通常没有加班的工作岗位。假设一项对工资的仔细研究发现,通常有加班时间的工作,其工资低于无加班时间的工作的工资(其他影响工资率的因素不变)。此外,发现要求加班的工作岗位的工资与很少有加班工作的工作岗位的工资相当(其他影响工资率的因素不变)。这些研究结果告诉我们工人对加班是什么态度?为什么?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