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试论幼儿快乐教育的价值与实践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768

试论幼儿快乐教育的价值与实践
副题:在幼儿教育实践中创造下一代人生的快乐开端

摘要:
幼儿快乐教育基于这样的认识,快乐有着普遍的人生价值。快乐教育要从幼儿时期开始,围绕创造和享有快乐的方向,遵循快乐准则实行教育。教育工作者和父母用快乐的态度和方法激发幼儿学习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塑造幼儿可亲可爱的品格,养成友善的态度和人生智慧。让孩子学会快乐地对待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挑战和忧患。快乐教育让幼儿身心健康成长,从而提高人群总体素质,逐渐造就快乐与和谐的社会。

关键词:幼儿 快乐 教育 准则 实践
正文:
一、快乐教育(包括幼儿快乐教育)是什么
(一)什么是教育,什么是幼儿教育,学界已经形成比较共同的概念。而快乐教育和幼儿快乐教育的是什么,则有必要对“快乐”概念的复合引入作比较充分的诠释。笔者在此引用经济学家茅于轼关于快乐的若干论述,或许从事教育、幼儿教育工作的人们和正在为人父母的人们有所启发,或许有助于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幼儿教育工作者和正在为人父母的人们理解教育、幼儿教育的快乐含义、快乐价值和快乐准则。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