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如何对幼儿进行爱心教育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131

浅谈如何对幼儿进行爱心教育

[摘要]
如今的孩子大多数是独生子女,长期处于众星捧月的地位,加上家长重智轻德的教育倾向,使多数幼儿形成了自我中心,只知获取,不懂给予,众人为我的心理倾向。具体表现为:他们很少帮父母做家务,没有觉得父母挣钱辛苦,也很少帮助别人。这是我们现行教育的一种悲哀,即在为孩子付出大量爱的同时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东西……让孩子学会爱,学会如何去爱自己的父母,学会如何去爱自己的老师,爱所有关心帮助自己的人。幼儿园家庭应携起手来,让孩子学会在享受爱的同时,也懂得自己如何付出爱,以及学会关心、帮助他人;理解、尊重他人;爱护分物;爱护动植物;爱护自己的物品,使其成为具有爱心、乐于助人、德才兼备的人。

[关键词]:爱 爱心 日常活动 教育教学 环境 家庭
一天早上入园的时候,晨晨的妈妈对我说了一件关于晨晨的事,她说:“李老师,现在的孩子不知道怎么了,都这么霸道,特别是晨晨,这个孩子的心眼怎么这样呢?”。我忙问是怎么回事,她说:“晨晨最近一段时间,学得非常霸道,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以自己为中心,心里没有一点爱,就连对待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也一样,叫他把东西拿给爷爷吃,他说:“爷爷年龄大了,什么东西都吃过了,所以好东西都该给晨晨吃了。”叫他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事情,他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能叫小孩子做。”说到这里,晨晨的妈妈无奈的说:“李老师,你看我该如何管教他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