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让学生打好“终身体育”的意识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如何让学生打好“终身体育”的意识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如何让学生打好“终身体育”的意识

[摘 要] 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体育已经不再狭隘于只有专业运动员从事体育项目,而是进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在城市中,每天早晨老年人的晨跑,太极拳,木兰拳,舞剑等,都是现代人们从事体育锻炼的项目,然而,这些从事体育锻炼的人们在锻炼时,都能够科学地去锻炼吗?还有占人口绝大多数人群的中青年他们由于年轻力壮,工作繁忙就不需要进行体育锻炼了吗?回答当然是否定的,其实他们更需要进行体育,然而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不知道自己应该进行那些锻炼,不知道自己是和进行那些锻炼项目,这就需要我们从事体育教学的体育工作者从小培养他们锻炼身体的意识,从他们学生时代培养他们锻炼体育的方法,这就更需要体育教师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以及教学水平,从而使每一位学生从小就学会科学的锻炼方法,从小学会各种体育锻炼项目,以至于今后他们知道选择适合自己的体育锻炼项目。

[关键词] 运动参与 自我锻炼能力 教学方法多元化
体育是学校教育的组成部分,学校体育又是学生终身体育的基础,运动兴趣的培养以及运动习惯与参与意识的形成是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和终身坚持锻炼的前提。在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落实素质教育,以提高学生身心素质为根本宗旨的今天,如何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潜能,提高学生终身体育意识,是21世纪我国学校体育发展的趋势。所以,学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