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地位及作用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339

论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地位及作用

[摘 要] 文章通过介绍现代教育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其特点和作用,表明了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重要地位及它具有促进素质教育的作用的观点,说明现代教育技术将成为当代教育教学的支柱。

[关键词] 现代教育技术 发展 地位 促进 素质教育 支柱

众所周知,21世纪是一个人才竞争的世纪,为了提高国民的整体素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是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是当前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一项紧迫的任务。中小学教育是提高全民素质的基础性教育,全面开展素质教育的重任就落在中小学教师的肩上。而现代教育技术正好能够为素质教育的大力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现代教育技术在当今教学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教师的教学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是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的有效手段。这从何而言呢?下面,我就从现代教育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其特点和作用来谈一下现代教育技术在素质教育教学中的地位及作用。
一、现代教育技术是素质教育的支持平台
素质教育观是90年代以来,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而逐渐形成的一种现代教育观,目前已深入民心。素质教育就是以“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教育思想为指导的教育,是以提高国民素质和民族创新能力为根本宗旨的教育,是以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人的全面发展为核心的教育。素质教育是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而提出的,重视学生的“全体发展、全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