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讨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未来在哪里?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立的三十年(也许会有人提出不同意见,但不可否认,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的必然结果),也是中国渐进式改革的三十年。我们在总结这三十年中国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考虑一下三十年的改革所带来的问题有哪些?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的未来在哪里?

2007年,中国经济的基尼系数就已经达到了0.48.贫富比更是达到了55倍左右。

我们以前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础特征是公有制经济占主体地位,但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中公有制经济比重连年下降(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那么,中国经济中的公有制经济能否再继续下降下去,下降到多少才会威胁到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还是已经失去了主体地位)?如果不能保证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中国的经济改革将走向何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