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多媒体辅助英语教学,让学生快乐学习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2935

多媒体辅助英语教学,让学生快乐学习!
[摘 要]本文拟就多媒体在英语教学中存在的必要性其对素质教育产生的影响及多媒体在当前英语教学实践中的运用三方面去说明多媒体对英语教学乃至整个教育事业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关键词]多媒体 超媒体系统 创新 素质教育

创新,是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多媒体计算机辅助教学与传统教学相比,对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一、计算机辅助教学的内涵和优势。
1、 计算机辅助教学的内涵。
计算机辅助教学(Computer Aided Instruction ,简称CAI)是在计算机辅助下进行的各种教学活动,以对话方式与学生讨论教学内容、安排教学进程、进行教学训练的方法与技术。CAI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个人化学习环境。综合应用多媒体、超文本、人工智能和知识库等计算机技术,克服了传统教学方式上单一、片面的缺点。它的使用能有效地缩短学习时间、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率,实现最优化的教学目标。
2、 计算机辅助教学的优势。在中学阶段,英语课教学和其他学科的教学相比,无论教材的设置、课堂的教学以及课余的活动等都是动态型的。它必须根据英美国家英语语言教学的理论和实践以及科研成果结合我国的具体情况不定期地对教材和教法进行修订和改革,以尽量和国际上的同行保持同步。
多媒体英语教学能使课堂教学生动形象。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