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对幼儿园常规教育的反思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6489

浅谈对幼儿园常规教育的反思

[摘 要] 常规是社会的客观实在,处在一定社会关系和社会组织中的个体必然受到该社会中为大多数人所认可的常规的制约。因此,在个体社会化的过程中,尤其在个体化的初始阶段起,逐步认识、理解和正确掌握这些,不仅是必要的,也是相当重要的。幼儿园常规教育是幼儿德育中的重要内容,常规教育也是使幼儿学会适应集体生活并具备初步的独立生活能力,形成良好行为习惯和较好的组织纪律性的重要手段。当前幼儿园常规教育存在着诸多问题,作为幼儿教师和幼儿园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常规教育?

[关键词] 幼儿园 常规教育 反思

什么是常规和常规教育?“常规”:《现代汉语词典》的解释是“沿袭下来经常使用的规矩”。“规矩”《现代汉语词典》的解释是“一定的标准、法则或习惯。”由此,常规顾名思义就是需要经常遵守的规则与规定。常规是社会的客观实在,处在一定社会关系和社会组织中的个体必然受到该社会中为大多数人所认可的常规的制约。因此,在个体社会化的过程中,尤其在个体化的初始阶段起,逐步认识、理解和正确掌握这些,不仅是必要的,也是相当重要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