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幼儿民间体育游戏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626

浅谈民间体育游戏在幼儿园教育中的运用

[摘 要] 体育游戏是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发展的有利因素,幼儿只有具备健康的体魄,才能顺利地进行其他方面的活动。中国民间流传的许多游戏,是在人类社会发展的进程中由于需要而产生的,这些有悠久历史的体育游戏大多是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地改进和发展,其形式渐渐脱离对于生产生活的简单的模仿,游戏的情节性逐渐减少,而趣味性、竞争性则逐步增加,对幼儿有更大的吸引力,成为现代幼儿教师挖掘利用的对象。

[关键词] 幼儿 民间 体育游戏 教育

有童年就有游戏,古今中外,各个时代,各个民族的孩子都需要游戏,都有强烈的游戏需要。《纲要》中提出:“要重视培养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根据幼儿的特点设计生动有趣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积极挖掘有益的民间体育游戏,吸引幼儿主动参加。”[1] 民间体育游戏作为游戏的一种,具有广泛的地区性和独特的民族性,它不仅具有游戏的价值,还具有传递民族文化的功能。随着社会的发展,幼教改革的深入,人们在不断探索课程模式的同时,却忽略了民间体育游戏的教育价值。鉴于此,我认为有必要将丰富多彩的民间体育游戏引进幼儿的课程,为幼儿提供感受与体验民族文化的机会,从而加深对本土文化尊重和热爱的情感,为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奠定基础。使家乡丰富多彩的民间体育游戏,世代相传,经久不衰。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