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懒惰型”小学生自信心的培养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887

浅析“懒惰型”小学生自信心的培养

[摘 要] 我是一名小学教师,在工作中发现,几乎每个班级都有一部分学习被动、懒散的“懒惰型”学生。他们依赖思想严重,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忧虑、畏惧,退缩不前,丧失前进的勇气和信心。我经过调查了解和分析,知道这些学生之所以这样,主要的原因是他们过于自卑。因而帮助这些学生克服自卑感,增强自信心就成了转化他们的主要途径。本文就如何培养“懒惰型”小学生的自信心,从“帮助学生认识懒惰的危害,树立勤奋的观念”、“教学生学会全面、客观地认识和看待自己”、“讲究批评的艺术,保护他们的自尊心” 、“让学生学会正确归因,建立积极的自我评价”、“赏识教育,激发学生自信和自强”、“目标分解,让学生体会到成功的喜悦”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做法。
[关键词] 懒惰型 自卑 培养 自信心

多我是一名小学教师,在工作中发现,几乎每个班级都有一部分这样的学生:学习成绩差却不努力提高成绩,喜欢闲荡、嬉戏,学习、读书总是被动、懒散,缺乏自觉性,依赖思想严重,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忧虑、畏惧,退....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