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简述幼儿园师幼互动中教师角色的重要性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527

简述幼儿园师幼互动中教师角色的重要性

[内容摘要]随着社会的发展,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对我们一线教师提出了新的角色要求,在幼儿园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明确指出:“教师应成为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它向我们明确提出了教师在幼儿园教育活动中所应承担的重要角色。在我看来作为一名一线合格的教师还必须是一个儿童成长的关注者即观察者和倾听者、儿童情感的支持者即组织者和援助者、儿童活动的参与者即引导者、支持者。

[关键词]师幼互动 教师 幼儿

引言:古人韩愈曰:“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这一句简单的话语,阐述了教师的职责所在。教育在不断的发展,教师的角色和职责也在发生变化,它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传道授业的解惑者,也不只是一个机械片面追求将教育内容镶嵌其中的知识传播工具,而是更多的从教师和幼儿之间关系的角度考虑。在幼儿园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有很多地方都体现出了教师和幼儿之间的思想,比如“教师应成为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从这一思想我们不难看出,它强调了教师和幼儿之间是一种平等、融洽、互动的关系,因此,建立平等、融洽的教师和幼儿的关系是很重要的。它可以使教师真正了解每个幼儿的个性特点和兴趣需要,有的放矢地实施教育,切实提高教育的实效。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