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早期阅读中不同类型的教育活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745

幼儿早期阅读中不同类型的教育活动

[摘 要] 幼儿期是语言发展的关键期,传统的幼儿语言教育注重的是口语能力的培养,而现在通过各种途径开展的不同类型的早期阅读教育活动,如幼儿自由阅读、师幼共同阅读、大书、小书阅读、听赏活动、以及与日常生活和其他领域有机结合的阅读活动等,都是幼儿阅读活动的充实和整合,不是把识字作为唯一的内容和方式,而是在培养幼儿欣赏、讲述和朗诵等多种能力的活动中,让幼儿了解一些有关书面语言的信息,增长对阅读活动的兴趣,建立良好的阅读习惯,实现文学活动的多元价值功能。早期阅读可以帮助幼儿早一些打开认识世界的窗口,为他们今后的学习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因此我们应开展不同类型的早期阅读活动,培养幼儿对阅读的兴趣和习惯,使之成为孩子一生取之不尽的财富。

[关键词] 早期阅读 组织形式 阅读方式 有机结合

当代社会,人们的生活、学习、交往以及信息的传递可以归结为符号的传递,而识别这些符号是需要人们去阅读的。0-6岁的婴幼儿时期,是人的生命的起跑线,是人的智慧潜能开发的关键期。婴幼儿在0-6岁阶段的早期阅读能力的培养程度,将会影响其在未来的终身学习的过程中的学习能力和水平。美国已经将幼儿阅读能力的培养作为新的教育改革政策的重要内容,在全美各州强力推行。可见,早期阅读以及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对幼儿一生的发展至关重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