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培养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培养_电子商务论文

论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培养
[摘要]21世纪是网络的时代,也是电子商务的时代。在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的忠诚度是非常重要的,想要得到较高的顾客忠诚度来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或服务,满足他们的期望,让他们对我们的产品或服务产生兴趣和感情,从而赢得较高的顾客忠诚度,提高我们市场份额的占有率来达到增加企业的收入。
[关键词]电子商务 顾客忠诚度 培养
一、引言
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简称EC),通常是指在全球各地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应用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的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涵盖的范围很广,包括B2C、B2B、C2C、B2G这些模式。
二、电子商务忠诚度的意义
顾客忠诚度是指由于质量、价格、服务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使顾客对某一企业的产品或服务产生感情,形成偏爱并长期重复购买该企业产品或服务的程度。顾客对企业的忠诚度持续的时间越长,就越能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利润。忠诚的顾客首先会继续购买或接受企业的产品或服务,而且愿意为优质的产品和一流的服务支付较高的价格,从而增加企业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