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丰富学生语言积累,提高学生语文素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丰富学生语言积累,提高学生语文素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丰富学生语言积累,提高学生语文素养
[摘要]:新课标对语文素养提出了新的要求。语文素养是一种以语文能力为核心的综合素养.其要素包括语文知识、语言积累、语文能力、语文学习方法和习惯,以及思维能力、人文素养等。《语文新课程标准》所列的1 O条总目标,是对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在语文素养方面的基本要求,达到了这10条要求则相当于“全面提高了学生的语文素养”。在小学语文教学中,语言积累是提高语文素养的前提和基础,没有高质量的语言积累,语文素养的提高就无从谈起。要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必须丰富学生的语言积累,提高语言的运用水平。本文通过对笔者和他人在教学中的实践经验的总结,试图从丰富语言积累的视角来探讨如何提高学生语文素养。
[关键词]:语言积累 语文素养

1.语文素养和语言积累的内在联系
根据《语文新课程标准》对语文素养提出的要求,语文素养应包括三大方面: (1)培养学生热爱祖国语文的思想感情,指导学生正确地理解和运用祖国语文。(2)丰富学生语言积累,培养语感,发展思维,使学生具有适应现实社会需要的识字写字能力、阅读能力、写作能力、口语交际能力; (3)语文课程还应重视提高学生的品德修养和审美情趣,使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