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重视家庭教育对学生学习的影响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重视家庭教育对学生学习的影响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重视家庭教育对学生学习的影响
[摘要]家庭教育就是家庭中年长的成员,如父、母、祖父母等,对孩子的熏染、影响和教导。家庭教育是一门科学,一个家庭的物质生活条件、生活方式、精神文化气氛以及父母的思想风貌、理想信念,对学生来说都是重要的教育条件。因此找出家庭教育存在的误区并有针对性的找出解决这些问题的途径,对于增强家长家教意识,提高家长家教水平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关键字]家庭教育 误区 解决途径
人的教育是一项系统的教育工程,这里包含着家庭教育、社会教育、集体(托幼园所、学校)教育,三者相互关联且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相互制约,这项教育工程离开哪一项都不可能,但在这项系统工程之中,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什么是家庭教育呢?家庭教育就是家庭中年长的成员,如父、母、祖父母等,对孩子的熏染、影响和教导。家庭教育是一门科学,一个家庭的物质生活条件、生活方式、精神文化气氛以及父母的思想风貌、理想信念,对学生来说都是重要的教育条件。正如福禄贝尔所说:“国家的命运与其说是掌握在当权者的手中,倒不如说是掌握在母亲的手中。”这句话很有哲理性,它深刻地挑明了家长在教育子女中所起到的作用。“家长正儿女易行善,家长邪儿女易行恶。家长民主儿女生平等之心,家长独断儿女生专行之念,家长仁慈儿女博爱,家长暴戾儿女残忍。孟母三迁,岳母刺字,近墨者黑,近朱者赤。”等都说明家长的素养、家庭的环境,对人一生的教养息息相关、处处相连。
然而,家庭教育目前存在的问题已经影响甚至是严重扭曲了婴幼儿、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一、我国家庭教育存在的误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