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商场的优质服务与顾客满意度探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商场的优质服务与顾客满意度探析_电子商务论文

商场的优质服务与顾客满意度探析
[摘要]近年来,企业界越来越重视顾客满意度,意识到顾客的满意度对企业的价值。目前,顾客满意度已成为优秀企业追求的重要经营目标之一,因为顾客满意度能体现企业经营业绩的好坏,顾客满意度不仅体现企业当前的经营状况,而且可以更深刻地揭示企业经营中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关注顾客、服务顾客已成为企业运行的准则。本文以顾客满意度和优质服务为主题,分别从服务环境、以礼待客、售后服务等入手,分析了顾客满意度的定义、评价指标及如何通过商场的优质服务提高顾客满意度。
[关键词]顾客,满意度,优质服务
一、商场在市场经济中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商场是商业企业,属于流通领域。它一方面连接着商品的生产者,另一方面连接着商品的消费者,是国民经济的一个重要环节。商场作为一个企业,它是通过商品购进和商品销售来实现自己的经营活动,并经过计算购销成本,获取相应的经济利益。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商场应遵循以下的基本原则: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商场所销售的商品必须质量可靠,不允许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或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商品;商场必须执行国家的价格政策,凡由国家管理价格的商品必须执行国家制定的统一价格,非国家管理价格的商品才能由企业自主定价;商场在经营活动中必须遵守诚信原则,诚信主要指诚实守信、诚恳待人,以信取人,这就要求商场必须做好优质服务(包括售前服务、售中服务、售后服务)。
2、商场要不断地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