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试论体育新课标的有效教学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试论体育新课标的有效教学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试论体育新课标的有效教学
[摘 要] 本文从体育课堂有效教学的含义和有效教学原则出发,结合体育教学实际,探讨体育新课程实施有效教学策略,对实施体育新课程的有效教学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关键词] 新课标;有效;教学

新课程实施以来,教学一线的体育教师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努力实践着体育课程标准倡导的理念,教师的教学观念、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学生学习评价方式等都在悄悄地发生变化,可以说,课程改革给体育教学带来许多盎然生机。但重新审视走过的历程,会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如:对运动技能教学有所忽视;有些教师对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理解不够深,比较关注外在的形式,对其实际效果重视不够;教学评价激励与促进的实效性差等等。这些问题反映了在体育新课程实施过程中存在重现象不重本质,重形式不重实质的严重误区,体育新课程教学只是“形似”而不是“神似”,导致体育课堂教学效率低下,阻碍了体育新课程更好实施。因此,理解新课程的课堂有效教学含义,把握体育新课程有效教学原则,正确实施体育新课程的有效教学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