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在电子商务环境下培养顾客的满意度和忠诚度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如何在电子商务环境下培养顾客的满意度和忠诚度_电子商务论文

如何在电子商务环境下培养顾客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摘要] 在网络时代,如何培养顾客忠诚度是企业所要关注的重要问题。但是电子商务企业培养顾客忠诚要比传统企业困难的多,而建立和维持顾客忠诚度则是电子商务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关键因素.我分析在电子商务环接口下培养顾客忠诚度的困难原因,还有围绕如何提高顾客满意度与建立良好的信誉这两个中心点,提出一些我认为可以的建设性解决办法。
[关键词] 电子商务 企业 顾客忠诚度
在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别人的客户,是被争宠的对象;而在工作中,我们又有许多读者朋友都在扮演着“拉客”的角色——要把客户团结在自己的周围,客户对自己越忠诚,实现成功的概率就越高。但在现实中并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很好地把握这当中的奥秘的。 每个管理者都面临着这样一个现实:产品差异性越来越小,促销手段也大同小异,竞争对手却越来越多,而客户的要求却是千变万化的,怎么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该投资多少成本到培养客户忠诚度上才算合适?每次促销活动结束,曾经为逐利而来的大量顾客立刻像潮水般退去,找不到稳定的客源;许多企业都陷入了同质化的竞争中,不同的企业该用什么不同的办法来提高客户的忠诚度?……
著名的管理大师杜拉克说过:“企业效益中心不在企业内部,企业唯一的效益中心就是客户。”如今经济的中心是市场和顾客共同组成的一个集合体,而该集合体中的两个要素又是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市场的竞争就是顾客的竞争,争取和保持顾客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
几年来,网络发展迅速,电子商务作为一个新兴的企业经营途径,它的发展对传统贸易活动的方式带来了根本性的变革,也使得消费者的地位发生根本性的转变,消费者由过去的被动地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