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我国网络银行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对策1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我国网络银行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对策1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我国网络银行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对策

[摘 要]: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网络银行作为一种新兴的金融业,其低廉的成本和广阔和前景,已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但目前,我国网络银行没有得到完全发展,与国际网络银行相比相对滞后,还尚处于将传统业务搬到网上处理的初级阶段。本文在分析网络银行特征及发展史的基础上,剖析我国目前网络银行发展的现状,针对我国网络银行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我国在发展网络银行过程中应采取的若干对策。
[关键词]网络银行 监管机制 网络经济

网络技术的广泛应用使网络银行的快速发展成为可能。网络银行具有容易实行成本控制、实现规模经济以及可以进行金融产品交叉销售的特征,因此现代的商业银行已不再单纯地追求铺点设摊式的外延扩张,而是更加重视和依靠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环境提供更加便捷、周到的金融服务。
一、网络银行的概念和功能
网络银行是商业银行通过互联网或其它公用信息网,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自助式虚拟银行。它是金融创新的产物,建立在计算机网络与通讯技术的基础上,与传统银行相比,具有无纸化、瞬时性、方便快捷等特征。①21世纪,传统银行业的经营方式、经营理念不可避免地受到来自非银行高科技产业和快速发展的信息网络技术的巨大冲击。
我国大部分网络银行都能为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账务查询、资金转账、账户管理、代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