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国内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国内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国内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研究
[摘 要]随着因特网的迅速发展,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现在的绝大多数网站都在试图做实实在在的“电子商务”。那么“电子商务”是什么呢?所谓电子商务(ElectronicCommerce)是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远程通信技术,实现整个商务(买卖)过程中的电子化、数字化和网络化。要实现完整的电子商务还会涉及到很多方面,除了买家、卖家外,还要有银行或金融机构、政府机构、认证机构、配送中心等机构的加入才行。因此,网上银行、在线电子支付等条件和数据加密、电子签名等技术在电子商务中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或缺的作用,也对电子商务的存在和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
[关键词]电子商务交易 发展 解决

一、电子商务概念及发展历史
电子商务是运用现代通信技术、计算机和网络技术进行的一种社会经济形态,其目的是通过降低社会经营成本、提高社会生产效率、优化社会资源配置,从而实现社会财富的最大化利用。因此,电子商务是一种新的社会经济形态,是商业的新模式。
从电子商务整个交易的过程而言,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信息互通的阶段:这个阶段主要是商家和买方信息互通的阶段,也即是商家将商品的信息进行编写、筛选、分析,通过建立自身的网站或是通过大型的综合网站或门户网站,将信息以网络的方式进行发布,以精采的图片、有的放矢的产品说明文字,对产品进行包装、宣传,让尽可能多的人们了解和认识厂家和产品。而对于买方来说,此阶段是去网上寻找商品以及商品信息的阶段,对产品的信息进行评估、对比和选择。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