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针对电子商务领域犯罪及其对策的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针对电子商务领域犯罪及其对策的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针对电子商务领域犯罪及其对策的研究

[摘 要]在当今社会,电子商务因其快速方便的优势受到了广泛的运用,这是一种以Internet作为工具和媒介而出现且迅速发展的新型经济模式。这种新生事物代表着未来的商务发展方向。但是,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同时,伴随着经济、网络全球化的脚步,电子商务领域犯罪也日渐成为问题。而面对电子商务犯罪,完善针对它们的法律是必需的。
[关键词] 电子商务犯罪 刑法 完善

迈入21世纪以来,电子商务作为一项基于Internet的新生商务形式正迅速发展起来,它正引领着全球商务的发展。伴随着经济和网络全球化的快速发展,同样在巨大利益的驱动和诱惑下,电子商务领域犯罪也日趋严重,这对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危害极大。我们在打击电子商务犯罪的同时,会发现我国刑法在应对电子商务犯罪的很多方面有不足与缺陷。从而,完善相应的法律措施将是保障我国电子商务领域健康发展的关键。


一、电子商务犯罪的概念及其的法律定义。
电子商务犯罪是指电子商务领域中发生的犯罪,或者发生在电子商务过程中各个环节的犯罪行为。从犯罪学的角度,电子商务犯罪可以界定为:严重侵害电子商务交易和以电子商务为依托危害社会的行为。电子商务犯罪在法理上定义为:在电子商务领域中扰乱电子商务秩序、 有危害性,触犯刑事法律以及应受刑罚处罚的行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