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在农业发展中的应用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电子商务在农业发展中的应用_电子商务论文

论电子商务在农业发展中的应用
【摘要】我国农村市场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发展新农村经济势在必行。面对现代化新技术的发展和国内外竞争的加剧,必然会突出电子商务对农村发展的重要性。从而本文介绍了电子商务的概念、发展现状及其在农业领域的应用,简要阐述发展农业电子商务对于促进农业的产业建设的重大意义。新农村建设要借助电子商务提供的平台,积极搜寻有效的信息,扩大销售渠道,在信息化充分实现的基础上更快更好的发展农村经济。
【关键词】 电子商务技术 网络营销
电子商务是Internet爆炸式发展的直接产物,是网络技术应用的全新发展方向。Internet本身所具有的开放性、全球性、低成本、高效率特点,也成了电子商务的内在特征,并使得电子商务大大超越了作为一种新的贸易形式所具有的价值,它不仅会改变企业本身的生产、经营、管理活动,而且将影响到整个社会的经济运行与结构。
一、电子商务的概念和发展现状
1、电子商务的概念
何谓电子商务?目前还没有一个精确的定义。电子商务源于英文Electronic Commerce,简写EC,是一种全新的商务活动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易用性、广域性和互通性,实现了快速可靠的网络化商务商务信息交流和业务交易。但简单地说,电子商务就是指商务活动的各参与方之间以电子方式在网上完成产品或服务的销售、购买和电子支付等业务交易的过程。其内容包含的两个方面。一是电子方式,二是商贸活动。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人们在信息共享和交流方面极大地摆脱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传统的贸易方式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一种新的贸易方式——电子商务正走进人们的视野,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密切关注和期待。目前,电子商务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发达国家把它作为国际贸易领域的新手段不断扩大其应用范围。预计到2003年,世界电子商务交易额将增加到近1.5万亿美元,这种新兴贸易方式的发展为国际贸易的发展提供了更为便捷自由的手段和工具,使国际贸易的许多方面都发生了令人瞩目的积极变化。2.电子商务发展现状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