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民法对人身权的法律保护——网络隐私权 _法律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民法对人身权的法律保护——网络隐私权 _法律专业论文

论民法对人身权的法律保护
——网络隐私权
[摘要]网络的迅猛发展标志着一个全新时代的到来,它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试想,一个没有法律与制度的网络世界、一个不尊重基本人身权的网络世界、一个侵犯我们隐私权的网络世界,会给我们个人以及整个社会带来何种灾难性的后果?但是面对如此庞大的网络世界,其速度快,面向广等特征也对保护隐私权提出了极大的挑战性!
[关键词]民法 隐私权 网络隐私权 法律保护
隐私权系人身权中的一种,而网络隐私权的侵权现象在我们当今的生活中已经愈演愈烈了。先是近600位明星艺人的私人电话号码、家庭住址被某网站论坛曝光,无奈之下他们只能选择换号、搬家;随后又是众人皆知的艳照门事件;现在网络也在开始流传新的名词“人肉搜索”。当然网络隐私权也不仅仅是只有明星们才被侵犯,发生在我们平常百姓身上的也尤多,比如我们经常会收到一些手机短信是关于推销房子、机票的;打开电子邮箱,五花八门的广告邮件也一同蜂拥而至,甚至广告邮件的数量要远远超出了我们所需要的信息,那么这些推销者究竟是从哪里获取来的我们的需求以及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呢?
由此可见,通过网络侵犯隐私权已经干扰到了我们的正常生活以及工作,那么面对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尤其网络又具备涉及广、传播快、保护难的特点,我们如何来维护自身的权利呢?我们是否要一忍再忍、一躲再躲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