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运用品牌延伸策略的重要性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运用品牌延伸策略的重要性_电子商务论文

论运用品牌延伸策略的重要性
[摘 要]品牌延伸作为企业的一种经营策略,对企业推出新产品,增强品牌资产的作用具有积极作用。现在有许多企业都喜欢采用品牌延伸策略来推出新品,但品牌延伸策略如果使用不当的话,对企业也是有极大的危害的。本文通过对品牌延伸的作用及风险的分析了解品牌延伸策略的重要性,知道品牌延伸策略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只有品牌延伸做得好,企业才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关键词]品牌延伸 品牌延伸风险 品牌延伸作用 品牌延伸策略
在西方发达国家,品牌延伸就像当年成吉思汗横扫欧亚大陆一样,席卷了整个营销世界。一项针对美国超级市场快速流通的商品研究表明,过去十年来成功品牌(成功品牌是指年销售额在1500万美元以上),有2/3属于延伸品牌而不是新上市品牌。企业如果不利用已成功的品牌推出新产品,那么销售新产品是相当困难的。因此,品牌延伸已成为西方及发达国家的发展战略核心。我国现在也把品牌延伸看得很重要,很多企业现在都在走品牌延伸的路线了,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什么是品牌延伸,运用品牌延伸会遇到哪些问题,我们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品牌延伸的概念
品牌延伸是指采用已获得成功的品牌来推出新产品,使新产品投放市场开始即获得原有的品牌优势支持。[ 摘自《21世纪营销实战众书》2005年4月第一版]品牌延伸的目的是企业想将某一新产品通过知名品牌来得到推广,面向大家,从而获得利润。例如,“海尔”品牌从冰箱延伸到彩电,空调,洗衣机,微波炉等产品,从而使其获得高额的品牌利润。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