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论如何提升校长的威望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论如何提升校长的威望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论如何提升校长的威望

[摘要] 校长的威望是指校长在师生及社会中所具备的威信和名望,具备良好威望的校长在履行学校的管理工作时更能畅通无阻、顺利地落实执行,否则,他的说话没人听,指挥就得不到师生的服从。工作是很难展开的。那么,校长应具备那些素质,才能在师生中、甚至于社会中享有威望呢?这就需要校长在提高自身人格魅力、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提升科学管理的能力等方面,努力提升自己的威望了。
[关键词] 校长 权力 人格魅力 威望

;教师应该为人师表,校长更应该成为师生的楷模,因此,校长应具有更高的自身素养。有了较高的自身素养,校长才能在教师、学生中产生威望;有了威望,才能在工作中有号召力,学校的管理工作才能得以有序、规范、高效地展开和实施。人们常说“校长是学校的一面旗帜,是一所学校的象征,只有一位具有高素质的校长才会有一所好学校”。那么怎样才能提升校长的威望呢?结合自己在学校多年来教学质量的管理实践,本文试从下面几方面来探索在新时期教育改革大形势下如何提升校长的威望。
;一、威望对校长的重要性
作为校长,它具有两种权力:职务性权力和威望性权力。职务性权力是上级机关在任命校长或聘任校长时就附给校长的权力,是与生俱来的,这种权力,随职务的存在而存在,随职务的消失而消失。威望性权力却与此不同,它不是靠上级封出来的、不是靠权力压出来的、不是靠小聪明骗出来的、更不是靠宣传吹出来的;它是校长在治校的实践生活中,通过校长的学识、人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