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中等职业学校的共青团工作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中等职业学校的共青团工作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谈中等职业学校的共青团工作
[摘 要];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学校德育教育的主力军。要坚持对青年的教育和领导。如何在新的形势下开展德育教育,职业教育,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如何针对当代青年学生特点,思想状况来加强这项工作,这是职业学校共青团值得研究的课题,职中生刚好十六、七岁,这个年龄段的青年朝气蓬勃,活泼好动、思维活跃,接受新事物快,适应能力强,但是由于真正接触社会不多,处理问题容易片面激进。因此,结合德育教育,结合学生自身特点,结合共青团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中等职业学校共青团工作的主要手段。
;
[关键词] 共青团; 组织建设; 职业高中; 素质教育

;  职中生——这是一个规模与普高生不相上下的群体。每年有近一半的初中毕业生进入职高学习。平常家长和老师包括媒体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普高生身上,职中生在有些人眼里似乎总是令人头痛的一类,当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进入普通高中报到了,可成为职中生的往往愁眉不展,郁郁寡欢,左邻右舍把他们作为失败的例子,用来教育他们的孩子,亲朋好友也都为他们感到惋惜,他们中独生子女多,长期的娇生惯养形成了怕苦怕累的思想,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读职中会有什么出息?成为他们心中的困惑。职中生怀着不同心情进入了职中,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